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凡卡》這篇課文。主人公凡卡的悲慘遭遇令我深深震撼了。

  主人公凡卡只是一個九歲的小男孩,可那麼小的男孩就要出去做學徒添補家用。在老闆那裡過着非人的生活——吃不飽,穿不暖。九歲應是最快樂的童年時光,可凡卡的童年卻是灰暗的,是在打罵聲中度過的,他被夥計們捉弄去打酒,為老闆的孩子搖搖籃,收拾魚……最令我悲憤的還是凡卡被用楦頭打頭而暈倒了。窮人也是人啊!凡卡多麼可憐啊!那時候人心的泯滅,俄國沙皇的殘暴統治使凡卡度過了怎樣可悲的童年啊!

 和凡卡相比,作為21世紀的兒童我們幸福多了,至少不會吃不飽,穿不暖。有些獨生子女還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父母捧在手心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好像一個碰一下就會碎的水晶娃娃。家裡幾個大人常常圍着一個孩子轉。有些父母竟為了孩子去學廚藝、營養學……飯桌上的飯菜五花八門,雞鴨魚肉應有盡有。可有些孩子還是不肯吃家長哄着才肯吃一口。試問這樣的少年將來怎能擔當的起振興中華的大任。父母們醒醒吧!溺愛不是愛而是害啊!如果他們到了凡卡那個年代可怎樣生存啊!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應該為我們生在21世紀而感到幸福,自豪,珍惜現在這一切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