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條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色的路;童年,是座閃亮的橋;童年,是一個美妙的世界。它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但童年有趣的往事,卻永遠忘不了。

  那是我5歲的時候,媽媽買了一隻小公雞,小公雞長得可漂亮了:紅紅的雞冠,一身油亮的毛,尤其是它的尾巴,人人見了都誇它。

  一天,我玩完回家。聽媽媽說要把小公雞殺了煮雞湯。我一聽,可急壞了。連忙朝媽媽嚷着:“不嘛,小公雞不要殺!我要它陪我玩。”媽媽笑着說:“行,不殺它可以,但它必須得下個蛋才行!”我一聽下蛋,就趕緊喂小公雞,好讓它下個肥肥的蛋。奶奶見了,心疼地說:“傻丫頭,小公雞是不會下蛋的。”我不信,“不嘛,小公雞會下蛋。”等小公雞吃飽了,不想吃了,還沒下蛋。我於是偷偷溜到廚房,從放雞蛋的碗里拿了個雞蛋,又迅速啊蛋放進雞窩裡,然後把小公雞放進窩裡。接下來的事,你可別走開,我可是演了一場戲哦!

  我看見媽媽在拖地,一本正經地走過去,裝着什麼也不知道地說:“我餵了小公雞,它老是不下蛋。”而媽媽只是撲哧一聲笑了。然後,我又裝着去看小公雞下蛋沒有,把藏好的蛋拿了出來,得意地舉起來,“小公雞下蛋咯!小公雞下蛋咯!”媽媽說:“好,今天我們就用小公雞下的蛋做菜吃。”我想,媽媽被我唬住了,小公雞不死了。正想着,只見媽媽拿着雞蛋,“啪!”蛋殼碎了,蛋清、蛋黃流不出來,原來是個熟雞蛋。媽媽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我也在一旁好奇地笑着媽媽,媽媽決定把小公雞留下來陪我玩。

  童年生活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像一串五光十色的珍珠,使人留戀,使人回憶。從那以後,我學會了保護小動物,與它們做朋友。

您正在瀏覽: 童年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