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時間的流逝,同年那金色的夢幻也悄然而逝了。今天,閉上眼睛回憶起那聖潔、天真的童年生活,我彷彿又回到那溢彩流金的時光里……

  一、春天,踏青雲

  一夜春雨,又放晴時,天更遠了,雲更白了,田野綠了、黃了、紫了,連小河也藍了。太陽暖洋洋的,蜜蜂嗡嗡地哼着,紫燕也在半空中呢喃……踩着三月的柔風,邁着輕快的步子,到野外踏青去,折實童年醉心的樂趣。

  沐浴着熙暖的陽光,田野里綠波蕩漾。春風浮面,河水粼粼,漣漪逐波,錦鱗徜徉;岸芷汀蘭,鬱鬱蔥蔥;野花繽紛,遍地芬芳;紫燕呢喃,鳥語花香;岸邊古柳如老嫗負水,彎腰屈背,枝條隨風搖曳,婆娑婀娜。美麗的春景把我引上高高的老柳樹,折一段青翠的柳枝,小心地坐在樹杈上,用一雙稚嫩的小手擰成大大小小的柳笛,放在嘴邊一吹,“笛??”清脆的笛音婉轉悠揚。俯首看一眼樹下仰望已久的小夥伴,心裡好不歡暢,他們一個個把手伸得老長,嚷嚷着:“給我給我。”我一揮手,柳笛便撒在地上,小夥伴們忽的一聲,不一會兒,他們的手裡都多了一個柳笛,不同的笛聲組成了一曲美妙動人的歌。

  二、月夜,小河裡的笑聲

  當夜被溫柔的風哄睡以後,我和小夥伴們便出發了,請不要問我去幹什麼,先聽聽這夜的絮語吧:油蛉在淺唱,蟋蟀在低吟,那入夜的小蟲也在呢喃,偶爾從樹林里傳來一兩聲鳥兒的夢囈,和着小溪流的“丁冬,丁冬”聲,組成了一曲夜的交響樂。踩着這曲子的節拍,我們悄悄地摸到了小河邊,小河微波蕩漾,被月兒的清輝籠罩着,猶如披上了一件神秘的面紗。垂柳倒映水中,纏綿悱惻。啊!多美的夜景呀!我和小夥伴被這迷人的夜色陶醉了。

  我們開始行動了,小夥伴一個個掏出用大針做的魚鉤,把白天捉來的蚯蚓套在上面,輕輕地甩進河裡,用木棍系著插在岸邊,大家都不吱聲,生怕驚醒了這沉睡的小河。做完了,默默地數了數,每人都有十多根,心裡踏實了,這才躡手躡腳地到了不遠的地方等着。

  半夜了,遠處傳來了幾聲零星的雞啼聲把我們從睡夢中驚醒,於是一個個急急地爬起來。月兒偏西了,星星探頭探腦地窺視着大地,河裡水草的清香和岸上野花的馥郁摻和着,小河邊也朦朧起來了。小夥伴一個個提着手電筒溜到了小河邊,把插在水邊的小木棍一個個地拔起,將絲繩一根根地提出水面。“呀!”竟然釣了這麼多的魚,我們高興得笑了起來,“咯咯……咯咯……”笑聲傳得很遠很遠……

  情感把思緒拉長,我在回憶中又有了新的思索,14歲的花季是多夢的季節,童年的夢固然美好,但已步入青春之園的我,應該立足於現實的土地,播下希望的種子,辛勤地耕耘,讓千百個好夢成真。

您正在瀏覽: 童年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