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條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看到這樣的畫面:一條小魚在海灘附近一個僅有幾滴水的低洼里無助地掙扎,它是被海浪衝上沙灘的,它的眼神讓任何一個人看到都會產生憐憫之心。

  當我看到這幅圖畫時,驚呆了:一條魚離開了水就等於離開了這個世界。可見魚這種生命是多麼脆弱!因此我們應該保護這種生物。

  究竟如何保護水生動物呢?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比如說,看到有漁民在過量捕捉小魚,你就應該及時勸阻;如果有一條小魚被衝到了沙灘上,你就應該及時把它放回海里;見到有人在販賣珍惜水生動物,你應該及時勸阻,並把魚放回河裡;如果你馬上要建造一個化工廠,就請你把工廠建得里河遠一些,讓魚有個賴以生存的家……這些小事也許對於我們來說微不足道,但對於一條魚來說,那就是得到了生存的權利。

  也許只是你一句勸阻的話,讓一群無辜的魚兒得以繼續生活;也許只是你的一個小小的動作,讓一條小魚能夠回到大海的懷抱;也許只是你改變了一個化工廠的建造地點,讓一個河塘里的魚能夠繼續嬉戲;也許……也許就是你的一句話、一個動作,改善了一條魚一生的命運。

  試着做一個動作,說一句話,試着改變一條魚,一群魚的命運。可能是你的一些小小動作,讓一群小魚能夠玩耍、生活。

  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能試着多做一個動作,多說一句話,那麼,我曾經看到的畫面將永遠成為圖片了。

  虞園小學六年級:張何鎵

您正在瀏覽: 一條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