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畫眉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眉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畫眉鳥 標籤:畫眉鳥作文 畫眉作文

蕭瑟的秋風呼呼地吹進來,天氣變得涼爽了。今天爺爺奶奶將廚房改造一下,他們請來能工巧匠熱火朝天地忙開了。我也過去幫忙,大人捧四塊磚,我捧兩塊磚,盡一份力量嘛。 

  正忙着,突然眼尖的我,發現牆角處有隻小鳥躲縮着,也許是又冷又餓的緣故吧,它瑟瑟地顫抖着身子。我用雙手輕輕捧起它,大聲叫喊:“爺爺,快來看,我捉住了一隻麻雀。” 

  爺爺放下手中的活,走過來一看。“不是麻雀,是只畫眉鳥。”你瞧它,蠟黃的嘴,眼睛周圍有一個白色圓圈,淡灰色的絨毛,翅膀和尾巴只長了一寸長。爺爺找來鳥籠和水罐,卻沒有食罐。取了個飲料瓶,剪去一半,用下半截做了個食罐,放上些小雞吃的混合飼料,小鳥見了就狼吞虎咽地大吃起來。“這畫眉鳥雄的叫聲婉轉動聽,不亞於百靈鳥。雌鳥不鳴叫,不值錢。”爺爺話音剛落“唧!唧!唧!”小鳥輕聲啼叫了兩聲,像在證明它是雄性。爺爺笑了。“是只好鳥。”說著打開籠門取走食罐。我和小鳥瞪大了眼睛,小鳥好象在說:“瞧這個老頭兒,真是個吝嗇鬼,讓我吃了個半飢半飽的。”我趁爺爺不注意,偷偷地將食罐放進鳥籠里。“吃吧,他不會知道的。” 

  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我走過去看小鳥,只見它閉着眼睛縮着頭,羽毛蓬蓬鬆鬆的,蹲在木棍上。“爺爺,小鳥睡著了。”爺爺過來一看見食罐,他臉色一沉,說:“誰叫你把食罐放進去的,它猛吃會脹死的。”我半信半疑地望着他將食罐又取走,並取出水罐見還是滿滿的。“還好,沒有喝水,要是喝了水,就真的沒命了。記住,明天上午才能讓它喝水,下午才能餵食。”他再三叮囑。 

  我暗暗慶幸,但願它能逃過一劫。有時做好事,由於考慮不周,反而邊成壞事。看來要養好鳥兒,還得多學習這方面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畫眉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眉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