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小鏡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小鏡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小鏡頭是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的,下面我就為你講講吧! 

  那天,寒風刺骨,雪花漫天飛舞。我縮了縮身子,拉了拉領子,想快一點回家,一件事讓我停下了腳步。一輛自行車躺在小路上,路人一個又一個從自行車旁走過,沒有一個有停下來的意思。 

  此時,我的心裡很矛盾,是把自行車扶起來還是轉身就走呢?如果扶的話,雖然得不到表揚,但至少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如果轉身就走,從道德上總有一點說不過去,可 …… 

  一位老人的行動打破了我的沉思。老人伸出嶙峋的手抓住了車把手,使勁一拽,車好像絲毫沒有要起來的意思,只是微微抬起,又躺在路上繼續睡覺。老人並沒有走,他往手上哈了一口氣,準備讓自行車站起來。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居然 ……想着,我大步流星的向老人走去,要助他一臂之力。不過,這些已經是多餘的了,老人用他瘦弱的身軀頂起了自行車。他的臉上露出了欣慰微笑,我呢?在一旁看呆了。 

  老人回過頭來,目光正好撞見我,我趕忙避開,匆匆的走了。當我再回頭望時老人已經消失在街尾,此時,我暗暗發誓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當然嘍!那麼久老爸老媽都不見我,急的團團轉。 

  一些小鏡頭,看似很平凡,但平凡的只是外表,不是內在。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小鏡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