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小鏡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小鏡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像萬花筒,五彩繽紛;生活像一部部電影,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有一件事我至今難忘。 

  那是一個漂浮着橘黃色光影的美麗黃昏,媽媽讓我上街買肉,我邊哼着歌邊走路,突然,我發現街頭又一大堆人,我趕緊走過去,原來是一位叔叔在帶着一隻猴子,他讓小猴表演節目給大家看,仔細端詳,小猴身上披着棕色的毛,頭上扣着一個藍色的小帽子,踩着一個極小自行車,在轉呀轉呀,轉的小猴的頭都開始轉了起來,可見小猴的頭已經開始暈了,突然:“啪!啪”兩聲皮鞭抽打小猴,小猴發出了痛苦的呻吟,圍觀的人十分憤怒,紛紛走了,卻沒有一個人去勸他、去批評他。我卻站在那裡,我要看看他要對小猴子幹什麼,只見他拚命抽打小猴,還罵小猴無能,小猴邊呻吟邊用傷心的眼神望着我,彷彿要我請求那位無情的叔叔,那鞭子好像不是抽打在小猴的身上,而是抽打在我心上,讓我心痛。我彷彿看到了可愛的小猴的爸爸媽媽在呼喊自己的孩子,我彷彿看到小猴的思念家鄉、思念親人的情懷已飛出千里之外,我彷彿聽到小猴那深沉的嘆息、傷心的哭泣、激憤的“傾訴”、倔強的“吶喊”……漸漸地、漸漸地,我再也忍受不住這沉重的打擊,氣憤的大叫:“叔叔,放下您那無情的手吧!您那鋼鐵般的心軟一軟吧!您知道小猴現在的心裡是如何想的嗎?您了解小猴嗎、您可知道大自然是它真正的家啊!”我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下來,蹲下來撫摸着傷痕纍纍的小猴。小猴也任我盡情的撫摸它。然後,依依不捨地買肉去了. 

  人們啊,請你們放走動物們吧!你們可知道大自然是它們真正的樂園啊!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小鏡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