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小鏡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小鏡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小鏡頭

黑水鎮中心校六年級2班

  李文瑜

  培根說過:“如果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是啊,快樂與憂愁始終與人相隨,我們要為朋友的快樂而快樂,為他人分憂解愁,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

  這天,家中的“小皇帝”終於答應出去買菜了,我極不情願地接過媽媽遞過來的車費和菜錢來到站口。

  “213”、“798”、“479”、“865”……,我不耐煩地看着一輛又一輛公交車駛過,“567”終於來了。車門一開,我急忙竄上車,“嘿”人真多,還好我看見一個空位坐了上去。隨後也跟着上來了幾個人,最後上車的是一位老奶奶。她花白的頭髮,滿臉皺紋,雙眼深陷,佝僂着身子,手裡拿着一根拐杖。我看見她緩緩地從小布包里摳出一個硬幣投進了錢箱里,搖搖晃晃地來到我旁邊,然後用非常微弱且顫抖的聲音說:“小姑娘,咱們擠着坐一下行嗎?”“不行,這是我先坐到的位置,為什麼要讓給你坐!”我大聲說到。此時我發現,坐在我前面的乘客都扭過頭來了,我也不自覺地向後瞧了瞧,原來他們的目光都集中在我這兒。車上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我,就連前面一個在媽媽身上玩耍的幼兒也認真地看着我。我忽然明白過來,臉刷地一下紅了,他們的目光就像來自四面八方的利劍,我多想車馬上到站呀,如果有地縫的話,我一定馬上鑽下去,此時的我無地自容。“唉,你說這孩子也真是的,沒上過品德課嗎!”“怎麼不懂得尊老愛幼!”“來大媽,坐我這兒!”在一陣議論聲中,不少人都主動在為老人家讓座。“老奶奶,您請坐!”我含着淚起身將老奶奶扶坐在了我的位置上。

  車廂里出奇地安靜了一會兒,緊接着是一陣雷鳴般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小鏡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