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接奧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接奧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離2008年北京奧運會越來越近了,那一把把點燃聖火的奧運火炬,聚集了我們無數中國人的熱情。 

  奧運是一個舞台,展現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極限,贏得了數以億記觀眾的青睞。人們為勝利所鼓舞,為失誤而遺憾,為參與而自豪。每一枚獎牌,其份量均超過奧斯卡、金熊的獎盃。奧運是人生的縮影。冠軍是幸運的,在通往冠軍的金字塔下,多少無名英雄為之而奮力攀登;冠軍是短暫的,今日的冠軍,明日可能名落孫山;冠軍是相對的,某一項目的冠軍,在其它方面很有可能是低能兒;冠軍是榮耀的,但在他高唱國歌、熱淚盈眶之時,想到的並不是未來怎樣輝煌,而是回想到了數年來傷病的困擾和艱苦的訓練;冠軍是可貴的,在他的身上,有着多少不屈不撓、挑戰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奧運是人類的聖會。除了它,人類的哪一項社會活動能在如此公正、詳和、歡慶的氣氛中進行! 

  賽場上的奧運健兒讓我們真正領會了奧林匹克精神。勇敢、頑強不足以概括高凌、張軍的一往無前;自信、穩健不能揭示熊倪、伏明霞的心路歷程。他們十幾年不懈追求的目標給我們的一生做出回答。這是超越個人的力量,這是超越同界的競爭,奧林匹克精神帶來了心靈的凈化和全世界的合音。 

  我知道榮獲悉尼奧運會我國首枚金牌的射擊運動員陶璐娜,她能夠奪得金牌,除了她的天賦之外,更多的是刻苦訓練的結果。平時她是怎麼訓練的呢?她每天抱着槍練習八小時,沒有休息,沒有節假日,越是賽前,訓練越累。有時一站就是四小時,越是起風時教練越叫迎風練,有時累得她直哭。她哭,教練就陪着她哭。哭完了拿起槍再繼續練,不完成計劃決不休息。為了奪得好的成績,六年來,她沒有回家過春節,她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用在了枯燥的訓練上。 

  陶璐娜是這樣,其他的運動員也是這樣,我為他們的刻苦精神而感動,同時,我也懂得了“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這些運動員就是我的榜樣,我也要象他們一樣刻苦學習,以優異的成績迎接2008年奧運會的到來。 

  在生活中,我們提倡“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讓點燃聖火的火炬在心靈中傳遞。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既。比如,把沒有蓋好的窨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在社會上邁出的每一小步也許微不足道,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萌發。 

  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 

  一分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相信我。 

  我祝願奧運精神永駐人間,給世界帶來和平.

您正在瀏覽: 迎接奧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接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