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接奧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接奧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2008年5月8日,距離國人引以為榮的北京奧運會開幕還有整整91天。也就是說,到現在,我們僅僅有寶貴的91天時間了。“講文明,樹新風”似乎已經說了有一段時間了,可是,面對國人如此素質,我想,中國人也許會想到要整治整治(尤其是政府),外國人看了如此這般,也會對中國的印象大打折扣吧。 

  言歸正傳。這次徵文活動主題是“迎接奧運盛會,傳承文明禮儀,創建和諧校園”。 

  就我本人而言,我對此頗有意見。作為一名學生,學校里的環境是再清楚不過了。從小學開始,我們就一直被教育着,要做講文明的好孩子。聽起來的卻好聽的很,你也許會覺得中國的孩子都是好孩子吧?然而,走上街頭,走進校園,你會發現,真正不會說髒話的所謂“好孩子”從小學中高年級開始就逐漸銷聲匿跡了。在所謂名校的校園裡,如果有外人來,學生們好歹會注意一點,如果是一所一般的學校,誰管你?估計還沒進去,髒字就出來了。 

  說到這裡估計有人要站出來譴責學生了。可是,我曾經在不止一個地方聽到過某些老師的嘴裡也不怎麼乾淨,這樣看來,“要講文明”之類的話,恐怕只是口頭上說說吧?不能全部怪學生吧,老師教學過程中,難道不要注重influence(潛移默化的影響)?官員罵人的現象也不是鮮有,明明都說了要注重文明,自己卻還做不到,這不是典型的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嘛。聽着“講文明,懂禮貌”的灌輸,只怕是學生們當作耳邊風,可是面對這種行為,大多數學生是不把這當作耳邊風也難了。 

  公民20字基本道德規範裡面已經強調了要“明禮”,我倒是希望那些政府的官員,不要總是深居簡出,不要總是說得好聽,總是強調以人為本,做起來卻老大難,說什麼對人民負責,責任要負起來啊!你們也應該下來走進基層,走進群眾,聽聽群眾對你們的意見,好知道你們所提出的一些東西落實的程度,在群眾之間究竟有什麼樣的影響,也好知道你們在群眾之間,是一種什麼樣的威信!! 

  話說回來,現在離奧運開幕只有100天了。我想問一句,面對即將到來的北京奧運,我們究竟應該怎麼辦?平時工作做不到位,導致公民素質不夠高,某些地方更是一塌糊塗,現在終於開始急了吧?2000年悉尼奧運會的時候,據說在澳大利亞一直也沒有什麼全民提高素質之類的活動或者號召吧!因為人家的政府自始至終都把講文明的理念落實到每一個公民的頭上,也就是所謂的未雨綢繆,所以人家素質比較高也是理所當然的事。而為什麼我們卻要到現在才開始急!工作要做在平時,這個道理難道不懂嗎! 

  亡羊補牢,為時不晚,政府不要再僅僅停留在嘴上,從現在開始着手,把素質、文明付諸實現,也許還來得及,不要等到8月8號,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看到的仍然是一個這麼一個素質差、不文明的中國!也希望那些認識到這一點的人們,面對即將到來的北京奧運,從我做起,把文明落實到身邊的每一個細節!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資格說,我們擁有文明的社會風氣,我們已經做好準備,迎接着北京奧運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迎接奧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接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