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民族特有的民族精神,既是對民族傳統的繼承,又要不斷適應時代的需要,使歷史與現實相聯,使民族精神真正體現傳統精神和時代精神。

  曾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枚一分錢硬幣不知何故躺在馬路中央,人流穿梭,它被踩踏致的滿身污垢。直到一名小男孩看到后將他撿起。周圍的人告訴他:孩子,那只是一分錢,什麼也買不了,他多臟啊,把他扔了吧。但是,那個男孩卻用手帕將他擦凈,大聲的告訴大家:這上面印有國徽,做為一個中國人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多麼稚嫩的臉龐,多麼樸實的語言,賦予了愛國最真切的內涵。

  粱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世界,則國雄於世界!”周恩來同志也曾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我們應該為生在這個英雄的國度而自豪。

  同學們,我們偉大的祖國養育了我們,我們應該為做一個中國人而驕傲,為祖國的繁榮發展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讓復興中華成為我們奮鬥的目標!

  五年級:魏心怡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