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訓小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小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聽到“軍訓”二字,我腦海中便首先浮現出這幾個詞語:嚴厲、艱苦、勞累,甚至還帶有一點殘酷的色彩。但這些都不能阻擋我對軍訓的嚮往。終於,盼望已久的軍訓生活在這一天到來了。

  9月26日至九月28日,我們桃李園實驗學校為六年級新生進行了為期三天的軍訓。穿上迷彩服的我們是那麼的英姿颯爽,彷彿一位位身經百戰的將士一般。軍訓的第一天,我們整齊地站在操場上,蓄勢待發。隨着教官的一聲令下,我們的軍訓生活正式開始了……

  首先,我們進行的是站姿的訓練。站姿分為4種,其中最重要、最艱苦的就是站軍姿,通常要站15分鐘以上。15分鐘之內,教官要求全身必須紋絲不動,站如松。剛開始的幾分鐘,同學們都胸有成竹的站立着,但隨着時間的推移,許多同學已累得大汗淋漓,臉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到最後,竟然還有幾名同學中暑了。

  接下來,我們訓練了蹲姿。蹲姿的基本要求是:右腿垂直下蹲,左腿腳尖着地,臀部坐在左腳後跟之上,上身挺直,雙手搭在雙膝關節處,時間要求25分鐘以上。相對而言,蹲姿比站姿更容易一些,因此同學們訓練起來更得心應手。可是有幾個“肥胖一族”由於下蹲時保持不了平衡,就經常跌倒。我們見狀,哭笑不得。

  軍訓的最後一天,學校還進行了會操比賽。這是檢驗三天軍訓成果的時刻,同學們都嚴肅地對待這次會操,要對得起三天來辛苦為我們軍訓的教官,更是要為班級爭光。同學們矯健的步伐,響亮的口號,整齊劃一的步調,贏來了評委的一致好評,最終我們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至此,三天的軍訓生活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但很多東西至今卻回味無窮。從教官身上,我感受到的是堅韌、嚴謹、不怕苦的精神,也讓我意識到自己應該更加刻苦學習,回報社會。透過“中暑門”和“跌倒門”的個別現象,也則反應了當今社會,存在於中小學生中的體質差的問題。我深深地感悟到,只有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六年級:張庭瑜

您正在瀏覽: 軍訓小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