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福氣(小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氣(小說)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福氣(小說)

 浙江省紹興市 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公安幹警老張已經40歲了,可他總覺得自己只有30歲,這不,上級又下命令:A市裡的一家珠寶店被盜,限期3天破案。

  通過連夜開分析會,老張覺得從作案手法來看,很可能是一個叫張八的偷竊團伙乾的。那個張八是吃剩飯長大的—— 一肚子餿主意且極為狡猾。老張和他打過幾次交道,抓過他手下的幾個馬仔,可從未抓到張八的把柄。老張覺得張八一定急於銷臟,極有可能在這幾天運往外地,於是老張連夜布置任務,為不打草驚蛇,他命令各分隊化妝成便衣,把守各個路口、汽車站、火車站,一旦發現這個團伙的成員立即報告。

  天越來越亮,並下起了小雨,可各分隊毫無消息,老張的心情也變得更加沉重了,他感到壓力越來越大,不會是我的分析有問題?或許不是張八的團伙乾的?一天就這麼過去了,什麼消息都沒有,有的只是老張那滿缸的煙蒂。

  第二天,三號分隊突然報告,發現張八的一個馬仔,接着汽車站、火車站等紛紛報告發現可疑情況,“有沒有發現張八?”老張沉着地問道,“沒有”各分隊報告着。 “繼續監視,發現情況立即報告”老張越來越覺得自己的判斷是正確的,他覺得這筆大買賣張八一定會自己干。

  第三天接近中午了,突然 一號分隊報告:火車站內有一個有點像張八的男人,只是頭髮卷卷的,染了發和張八一慣的形態不一致,請指示?”,“我馬上就到。” 老張立即驅車趕到火車站,那人是有點像,這時又戴上了一個大口罩,“應該是他!”老張自言自語着。“開往B城的火車就要進站了,請各位旅客按次序檢票上車。”站台上響起了播音員甜美的聲音。“各就各位,按預定的方案執行。”下完這道命令,老張就消失在了旅客當中。

  車廂里旅客並不多,在五號車廂,旅客安排好了行李之後或洗臉或打水或抽煙,顯得輕鬆和安祥。只有一個男人卻總是左顧右盼,總覺得很不自在。過道處走來一個人,一頂太陽帽、一付墨鏡,這人就是老張。他坐到了這個男人的身邊,拿出一包瓜子,往那個男人身邊靠了靠,磕起了瓜子,又很和氣地對那男人說:“老兄,要不要來點?”“謝謝,不要”,那男人不客氣回道。老張又微笑着打開了話頭:你是不是感冒了?你以前幹什麼的?今年幾歲?……男人心不在焉地答着,目光漸露警覺。老張不愧是老乾警,有條不紊地說著自己的“身份”。我以前是個慣偷,前年刑滿釋放,這不現在做起了小生意,積了點小財,可生活不容易,賺錢實在太難,還是從前過得瀟洒……老張還在滔滔不絕地講着,講着自己“光輝”的過去,直說得那男人眼睛直勾勾的,重新打量起老張來。“兄弟,這看你像是道上走的人,可一個人幹不成大事,想不想做大事?”那男人終於相信碰到了同行。老張隨即應到“唉,是呀一個人幹不成大事,真想和幾個同道中人合夥干幾件大事,一勞永逸地享受生活,再也不做那不是人乾的辛苦活了。”“老兄,你真有福氣,碰到了我,我正有一樁大買賣要干,可我今天覺得氣氛不對,總覺得要出事。”那男人不知覺中額頭已滲出汗來。“說吧,只要是大事,殺頭我也干!”老張壓低聲堅定地說道。“那好,你把這包東西帶到B市,在東方賓館302室有一個帶黑色護耳帽的人,只要你交給他,今後榮華富貴就包在我身上。我在下一站就下車了,切記,切記。”說完那男人快速從胸口拿出一個小布包塞入老張的兜里,起身想走了。

  老張一把抓住男人的手“別急!”那男人驚慌地說:“你這是?”“呵呵,你真有福氣,張八,咱倆又見面了。”說完老張摘下墨鏡和太陽帽,那男人悲哀道:“唉,我早就應該想到是你,今天終於載在你手裡了。”

您正在瀏覽: 福氣(小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氣(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