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遲到事件(小說)(0-3)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事件(小說)(0-3)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遲到事件(小說)(0-3) 標籤:遲到事件作文 小說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 科幻小說作文

現在我要提筆的這篇文章暫時也沒什麼很具體的框架(註明:本人寫文章一向想到哪裡寫到哪裡,所以經常虎頭蛇尾甚至不了了之),來了一點靈感就提筆了,所以請大家也不要把它當很正式的小說看,如果不喜歡也不要在意,多提建議(大可放心,一定會有很多建議可提)!^_^謝謝!下面是一些小說主要人物介紹:

  影子 小說主人公,大名許影,一個初二女生,相貌平平,但別看她表面單純,內心非常豐富!  

章雨倩 影子的好朋友、室友,愛笑的甜甜女生,坦率真誠 

舒丹丹 影子的好朋友、室友,膽小而可愛,有一點小兒科 

艾欣 影子的好朋友、室友,為人隨和,不喜歡捲入任何是非 

由鈴 影子的死對頭,因而被影子的死黨們稱為“幽靈”,自尊心強 

鄭添天 班長,影子的朋友,卻又和由鈴很好,試圖調解由鈴和影子的關係遭到鄙視 

韓久 男生,有點娘娘腔,不過有正義感,和女生比較談得來,有時受人利用

  寫的是校園生活,正在徵集題目!謝謝!

  (1)“喂!” …… 

  眼前一片模糊之後,影子懶洋洋地睜開眼:“誰在…叫我啊?”“該醒醒啦,6點半到啦!”舒丹丹居然已經坐在了影子身上,她永遠是最吵的一個,“起來嘛!……”影子裝沒醒就是不起來,艾欣和章雨倩更是動也不動。聽得出,舒丹丹自己也睡意濃重,不一會兒,她迷迷糊糊地叫了一句“大家記得叫我起來”就一頭栽到床上去了。602女生宿舍又是一片貪婪的熟睡聲。 

  一陣刺耳的上課鈴響起,不能不驚動這四個“超級睡美人”,章雨倩第一個從床上跳起來,一看錶又尖叫着重倒在床上,這次不是懶的,而是嚇的——現在是北京時間上午7點半!!!!!接着的鏡頭真是亂的可以,但還是來看看:這一次根本不用叫,一向是短跑健將的許影穿着睡衣最先衝到洗手間梳洗,結果牙膏的泡沫還沒沖乾淨就回房間穿衣服,速度反而慢了,還要在室友的嘲笑中再回去漱口;章雨倩拉着艾欣在許影之後像接力賽跑似的奔出去,還是艾欣的速度快,這時也不顧什麼“團結友愛”的口號了,自顧自抓緊,艾欣已經快換好衣服時,愛美的章雨倩卻還在“不緊不慢”地梳頭;舒丹丹真是倒霉透了,原本想為了抓緊時間先換衣再梳洗,結果和衝進來的艾欣撞到,再衝出去時就跑不動了,好不容易撐到洗手間卻看到一個“女鬼”——正披頭散髮的章雨倩,嚇得膽小的舒丹丹差點暈過去。結果——當然可憐的丹丹最慢啦。 

  (去教室的路上)“呀,都上掉半節課了,一定要挨罵了!”丹丹趕上來說,“遲到了!”章雨倩驚訝又無奈地看着丹丹:“你現在才知道啊?!”丹丹撅着嘴:“剛才隔壁的也沒來叫我們呢!”“門鎖了,而且你自己睡那麼熟,誰叫得動你啊,肯定是來敲門了沒聽到。”影子終於發話了。丹丹不服:“喂,我可最早起了,都是你不起來嘛!”“我?明明是……”“好了,自己人鬧什麼呀,夠晚的了!唉呀!”艾欣急得在樓梯上跑起來了,“對了,這節什麼課啊?”“嗯…是地理吧!”不知誰應了一句。“不會吧,我最怕那個地理老師了,凶死了!”丹丹發起愁來。“我也是,萬一地理老師給我們記過怎麼辦?”章雨倩的一番瘋狂想象似乎讓舒丹丹都不敢下樓了。“我們還是先找個……”影子沒說完,卻看見地理老師站在教室門口“迎接”她們。

  (2)“先找個什麼?借口嗎?啊?問你們話呢!”地理老師果然不負眾望地凶,把她們叫到門外,又問了一次。當然,這是多餘的,誰也不敢回答。舒丹丹躲到影子背後,地理老師就偏盯着丹丹看,還說:“舒丹丹,你先說!”平時一向字音也咬不準的老師忽然說起一口標準的普通話,好像生怕她們不夠緊張。舒丹丹沒有出來,卻演起戲來,捂着肚子,呻吟着,一邊叫還一邊往前倒,可能想裝肚子痛,樣子倒裝得不錯。章雨倩和艾欣又着急又想笑,丹丹卻似乎還要她們加入演出,輕聲輕氣又可憐巴巴地說:“老師,我早上肚子痛。”又眨着眼睛盯着章雨倩:“是吧?” 章雨倩遭到如此“突然襲擊”,呆咽着口水,都不知道說什麼:“啊,哦,我…是的…”“什麼你是的啊,你怎麼說成這樣,錯啦……”艾欣拉着章雨倩,恨鐵不成鋼,可她自己也想圓場圓不了。地理老師冷冷的,爆出一句:“是不是要先給你們點時間‘排練’?遲到不說,還想撒謊?”說罷他絲毫不留情面,捋捋頭髮準備離開,那樣子夠難看。老師的表情,還有這一出蹩腳的戲劇,讓原本僵硬的空氣幾乎凝固。可是已經沒辦法,地理老師正想給她們難堪,故意作出就要走的姿勢又停在原地,想看看這齣戲的結局究竟如何設置。“你怎麼肚子又痛了,早上給你吃過止痛藥啦,你又不讓我們告訴老師,只好陪着你,這怎麼行呢?”影子揉着丹丹的肚子,趕在老師前面救場,自然而投入的樣子真讓人佩服,舒丹丹不禁笑了,唉,看來是苦笑。地理老師一轉過頭,她又必須做出痛苦的樣子,誰讓她選了這個倒霉角色呢?影子有膽量,章雨倩也想彌補一下,艾欣還是怕她說錯弄砸,拉了她一把,自己去演戲了。一聲下課鈴,拯救了這幾個不剩幾招的女孩,好多人來圍觀。丹丹無助地在人群里搜羅救星,實在得閉幕了。“好了,我看你們也不行了,罰義務勞動一周!”地理老師速戰速決,卻不知為什麼這麼莫名其妙地結束。只是看見一個身影——徑直地走向男廁所的門。 

  “勞動就勞動,還義務勞動,哼,誰會義務?啊——我不幹了!”影子有氣無力地喊了一句,“我要回房間了!”放學后,“可憐四人組”正在執行他們的“義務勞動”。“誰會想干,這老師也真是的,我們演的那麼好,他還要罰我們!”舒丹丹越說越氣,掃帚被她捏得全是汗。她的話,被大家都認為只是一種小孩子的平常發泄。章雨倩漫不經心地擦着黑板:“我聽別人說老師的下班鈴打了之後會有人來檢查一次,一會兒來檢查過後我們就偷偷回宿舍吧,幹嘛自己累自己。”“你這消息哪來的啊,別是哪一個靠不住的老兄,弄得我們自搬石頭自砸腳哦!”丹丹邊說,邊厭惡地把灰塵都揚起來了,她討厭掃地的工作。章雨倩雖然覺得無聊,還是大聲回答:“總之不是幽靈啦!!”“啦”字一說完,鈴就打了。大家全部開始兢兢業業地“工作”起來。

  (3)(new!)遠處,果然響起一陣尖利的高跟鞋聲。英語錢老師終於走過來“視察”了。“喲,是路易莎呀!怎麼會是你呢?”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路易莎”是章雨倩的英文名,她是這個班的英文課代表,錢老師很喜歡她,甚至不把別人當回事。可是這樣反而搞得章雨倩很沒面子,老師刻意問自己,總不能跟老師說因為睡懶覺遲到被罰勞動吧?於是雨倩默不做聲,只有以搞尷尬地笑一下回答錢老師了。“怎麼啦?”錢老師“溫柔地逼問”道。章雨倩還是笑了笑,而影子、艾欣和一臉無辜的舒丹丹則更是很不夠意思地縮在一邊裝勤懇,竭力避開老師和雨倩的目光,看上去很傻,動也不動。察覺到這一點后,她們乾脆背過去,湊在一起擦桌子。可是演技畢竟不好,又有上午遺留的恐懼感,弄得章雨倩看着她們只能偷偷苦笑,別無他法。錢老師依然看不懂這幫子女生在做什麼,直奔主題,不知趣地繼續問。章雨倩不能再不說話了,再笑她會被誤認為是聾子+傻子+啞巴!!無奈,她始終低着的頭越來越沉了。實在沒有人知道章雨倩把正常事搞得雜亂的本事怎麼那麼大。影子可受不了,一邊掃地一邊擋到章雨倩前面,看着地對錢老師說:“我們今天是值日生啊。”影子已經無數次地恍然出現,變成了一種常理推算的“救場公式”。“嗯?”錢老師帶着很重的鼻音,似乎知道些什麼似的,又有一點不快:“是嗎,那你們早點回去哦!”錢老師繞到影子背後,摸了摸雨倩的臉,又輕聲重複,卻在話里加了一句令人緊張的話:“早點回去,和老師說話幹嗎那麼緊張呀。”錢老師想走了,可能又覺得有點怪,不是很明顯的繞回去再摸摸影子,似乎是表示沒有偏心。 

腳步漸漸遠了,或許沒有誰希望這聲音再回來了。如果再發生一次,那真叫是出鬼了! 

  “回去吧。這次總該聽老師的話了。”雨倩看着影子,任其埋怨。“走吧。”影子笑着,笑得很真,淺酒窩裡帶點玩笑的神情總算讓可憐的雨倩放鬆了。“快走啦,我太討厭勞動的感覺了,一身臭汗!”丹丹湊上來。艾欣用力聞着丹丹的衣服說:“是啊,你好臭!”“喂,你不是也一樣啊,臭死了。”“什麼,跟我有什麼關係啊,你自己聞。”“啊喲,什麼味。”“你再聞啊,是你自己嘛。”“什麼呀,你一個月沒洗澡了吧?!”“啊?!”……這些一早從寢室吵出來的女生又一路吵回去了。 

  “明天……明天別再遲到了。”“哦。”

您正在瀏覽: 遲到事件(小說)(0-3)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事件(小說)(0-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