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予是快樂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是快樂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彎彎月光下,蒲公英在遊盪,象煙花閃着微亮的光芒,乘着夜晚,找尋幸福方向,難免會受傷。 

  彎彎月光下,螢火蟲在閃光,為人們指引方向。小小螢火蟲,這邊飛那邊飛,象一盞盞小燈籠似的。 

  靜悄悄的湖邊,蝴蝶翩翩起舞,頭頂上插着各種花的瓣兒,象戴了只花邊帽似的,婀娜多姿。 

  我曾感嘆,感嘆自然給予飛鳥遼闊無垠的天空;我曾感嘆,感嘆河流給予游魚清澈明凈的河水;我曾感嘆,感嘆輕風給予蒲公英小傘兵靈動的雙翼;我曾感嘆,感嘆皓月給予世界的盈盈月光…… 

  我也曾欣賞,欣賞鷹擊長空的健美與昂揚;我也曾欣賞,欣賞魚翔淺底的和諧與美好;我也曾欣賞,欣賞和風中輕輕飄起的白色的花瓣,我也曾欣賞,欣賞如水月光里夜的靜謐與安寧…… 

  我感嘆自然造物之神奇,感嘆自然慷慨的給予,可我也抄寫以了那一幅幅融融怡怡的和諧畫面。世界萬物如此慷慨的給予使之和諧如此,在我們的路途中是否也想着去給予? 

  陶竹知先生曾說:捧着一顆心來,不帶走半根草去。這是一種博大無私真正意義上的給予,我們或許沒有這麼一顆博愛的心,但是我們卻可以學會給予,在生活點滴中捧獻愛心。 

  給予的快樂,是人生的真快樂,又是有益身心的大快樂。美國作家葉慈夫人,二戰時在珍珠港一家醫院養病,嚴重的心臟病,讓她一天24小時要在床上躺22個小時,偶爾下床走一走,也要有人小心地攙扶。病痛,使她幾乎完全失去了快樂。日軍襲擊珍珠港,這裡陷入一片混亂之中,一些人被炸死炸傷。葉慈夫人從床上走下來,去照顧那些死難者的家屬,盡她所能,把安慰給予他們,把微笑給予他們,把快樂給予他們。一天24小時,除了睡眠8小時,其餘時間差不多全用在為別人做善事上。這樣,她沒有時間去想自己的病痛,而工作的興奮與給予他人所獲得的快樂卻悄悄地溢滿了自己的心靈,折磨她多年的疾病也奇迹般的好轉了。 

  印度諺語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其實給予后內心的寬慰何嘗不是一種獲得?一個個艾滋病患者的微笑,一聲聲“老師”的親切的呼喚,何嘗不是這些給予者的獲得?除卻世俗的繁華與浮名,他們得到的是心與心交換的語言,他們得到的是洗盡鉛華真真正正純粹的愛的互換,他們用心靈收穫了一份純粹的“獲得”。 

  更何況,那些給予者是如此虔誠。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特雷莎修女一句話“我在觸摸基督的身體”詮釋了這中間的所有內蘊。它們幾曾要求過“獲得”? 

  把自己的情感,自己的熱心,自己的善念,自己的技能,給予別人,快樂就會常駐我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給予是快樂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是快樂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