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樹和松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樹和松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遼闊的田野上,有着一棵桃樹和一棵松樹。 

  春天來了,下了幾場濛濛細雨,吹了幾陣暖暖的春風,天氣漸漸變暖和了。桃樹開始爆出了嫩芽。不久,桃樹的葉子越來越大,中間還開了一朵朵粉紅的桃花。這時,一隻小鳥正好路過,看見那美麗的桃樹,就懷不自禁地讚美道:“桃樹姐姐,你長得好美啊!我得叫同伴們來開開眼界!”說著,飛向了遠方。不久,一大群鳥兒飛來了。鳥兒們紛紛讚美,說:“桃樹姐姐,你可真是天女下凡!”“不對,你比天女還漂亮。”桃樹聽了這些話,心裡有些驕傲,對着旁邊那剛抽出嫩芽的松樹,說:“你真醜陋,看看我多漂亮,那不怪得小鳥只喜歡我,不喜歡好。“松樹一言不發,筆挺地站着。 

  夏天已經來臨,風姑娘送來了一陣陣炎熱的風蝴蝶在桃樹上傳播花粉。桃樹結出一個個小桃子。沒幾個月,小桃變成了碩大的紅桃子,讚美道:“這些桃子那麼大,味道一定很不錯。”於是,便摘下一個,嘗了一口。“好吃,太好吃了!”這個路人走後台。又來了一個行人,他看見了連忙摘了一個吃了一口,說:“太美味了,我長那麼大也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桃子,我得摘兩個給孩子吃。”於是,他又摘了兩個,高興地走了。桃樹越發得意,對身邊的松樹說:“你看看你,既不會開發又不會結晶果,你真沒用,沒有人會喜歡你的。”松樹依然一句話也不說,不過它比上次還要精神。 

  秋天到了,天氣越來越涼。一陣陣涼風吹來了,桃樹那碧綠的葉子變黃了,風一吹,葉子就落了一地。沒幾天,桃樹的葉子全掉了,光禿禿的,一隻只小鳥準備去南方過冬,經過桃樹,說:“這棵桃樹真丑,和豬八戒差不多。”一個行人再次經過這兒,說:“桃樹真噁心,葉子都沒了,像個禿子。”桃樹聽了很難過,號啕大哭起來。她問松樹:“松樹大哥,你有什麼辦法能讓我長出葉子?”“沒有關係,這是自然之道,到了春天自然會長出葉子的。”松樹安慰桃村道:“不過,你不能一漂亮就忘記了一切。你要記住‘美麗的東西不一定長久,長久的東西不一定美麗。’”

您正在瀏覽: 桃樹和松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樹和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