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松樹和小楊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松樹和小楊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從它們身邊走過時,總要議論一番:“嗬!這棵小松樹長得不錯,粗壯挺直,將來一定能成為棟樑。瞧那旁邊的棵小楊樹彎彎曲曲的,准成不了材!”聽了這些讚美的話,小松樹心裡總是甜滋滋的,而且神氣得直晃晃,好像真的已經長成棟樑似的。小楊樹心裡雖然很難過,但是它並不灰心,心想,我一定能克服自已的不足,也一定能象小松樹一樣長成參天大樹…… 

  有一天,林業工人來了,要給它們修剪枝杈。小松樹皺起了眉頭,很不高興地說:“我長得多好,還用得着修理嗎?別碰我!不剪,我才不剪呢!”而小楊樹卻着急地央求林業工人說:“工人叔叔,請你快來給我修剪吧!讓我長得好看一些。” 

  這時,小松樹又在諷刺小楊樹:“別浪費心思了,瞧你這彎彎曲曲的模樣,你敢和我比美嗎?” 

  “不敢,松樹哥哥。”謙虛的小楊樹有禮貌的說。 

  “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東西!”小松樹帶着更加輕蔑的神氣說。 

  “我確實不敢跟你比美,但並不是懦弱。”小楊樹爭辯說,“但我相信,經過工人叔叔的精心栽培,來年我一定會長得更加好……” 

  “算了吧!你沒聽見行人說過的那些話嗎?我將來一定會成為棟樑的,而你,卻成不了材!”松樹惱怒地說。 

  小楊樹不再理會小松樹。 

  數年後,超乎了人們的意料,小楊樹長得挺拔屹立。而小松樹呢,由於長期不願意修枝整葉,蓬亂的枝杈壓得它彎彎曲曲的,小松樹終於低下了慚愧的頭。

您正在瀏覽: 小松樹和小楊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松樹和小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