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梧桐樹和松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樹和松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到了,萬物復蘇,植物們都抽出嫩綠的枝芽,長在一個院子里的梧桐樹和松樹也不例外。

  這天,梧桐樹嬌傲的對身旁的松樹說:“你瞧瞧,這片土地上,是不是我最美,給人們的貢獻最大啊?”松樹聽了,不解地看着梧桐樹。

  “春天,我為人們遮風擋雨;夏天,我為人們遮擋暴烈的太陽;秋天,我落下的的葉子可以做書籤,做標本。你說,在這片土地上,難道不是我最美,給人們的貢獻最大嗎?”梧桐樹接著說。松樹聽了,低頭不語。

  一轉眼,冬天到了,梧桐樹的葉子落光了,變的光禿禿的了。松樹開口說話了:“梧桐兄弟,春天、夏天、秋天,是你最美的時期,也是你給人們貢獻最大的時候。而冬天,你不是最美的,也不是給人們貢獻最大的。梧桐兄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要看到別人的長處,正視自己的短處。你當初的做法,是錯誤的表現啊!”梧桐樹聽了,悄悄地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梧桐樹和松樹再也不爭論誰最美,誰的貢獻大了,反而成了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和松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樹和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