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成長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成長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她,跟我一樣大,是鄰村的人,也是我認識的同齡人中最苦命的一個;她一出生,她的媽媽就離開了她。聽說是得了先天性的心臟病,她的爸爸也是一個不正常的人,整天在村裡亂逛,不幹家事;或者被那些想出很少錢,又想監管他幹活的人,請去做幾天的雜工。全靠她奶奶照顧她,養活了她。她奶奶幾十多歲了還起早摸黑的去田裡種菜,去街賣菜,真是老牛負重! 

  讀書了,她跟我在同一個班,平時,沉默寡慾,與同學們玩得最開心時,才會見到她的笑臉,幾個知道她身世的同學,有時在背後指點她,說些令她傷心的話更有的甚至都不跟她一起玩,歧視她。受了委屈,只能等她奶奶來接她放學的時候,才哭訴。 

  三、四歲的時候,見人家有媽媽,她就問奶奶:“我媽媽去哪兒呀,怎麼沒見過?”她奶奶就哄她說:“你媽媽去了很遠的地方做工,以後賺到錢就回來,到時給你買好吃的、買新衣服,你要聽奶奶的話,知道嗎?”一次、兩次還可以哄騙她,現在還能這樣跟她說嗎?她已經懂得一些事了,只能陪她流點眼淚,安慰幾句。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每天放學她都幫奶奶做點事,晚上才做功課。即使天氣很冷,也見她洗衣服、做飯、洗碗、打掃衛生,很早就學會了,哪像我們有的同學,到現在還不會做呢? 

  最值得讓人學習的是她的孝心。奶奶年紀大了,工作又累,難免這痛、那痛,她總是幫忙擦塗藥油,儘力分擔奶奶的工作。她的瘋爸爸不幹活,到處亂逛,她做好飯,還去拉他回家吃飯。有時被六親不認的爸爸責備,也不介意。天冷時,他爸爸蹲在外面曬太陽時,她會給他披上一件厚衣服,晚上拉他回家睡覺。 

 困苦的處境令她失去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童年生活,不僅如此,還奪走了她的青春……我衷心希望她以後的生活能好一點,祈求上天多給她點關照!

您正在瀏覽: 窮人成長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