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梅花, 一直以來都是古人詠物的對象。她的潔白,她的堅強,她的正氣,感染了我,使我不得不喜歡上她。 

  風風雨雨剛剛把萬紫千紅的春天送回來,滿天飛舞的雪花又在迎接春天的到來。現在是冰封雪凍最寒冷的時刻,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刮著,但是又高又陡的懸崖邊上仍然還是盛開着俏麗的梅花。梅花是報春的使者,卻無意爭春邀寵,居功自傲。春天終於來了,懸崖上山花燦漫,一片絢麗。梅花以自己的赤誠迎來了燦爛的春天,無比欣慰。此時,原來一支獨秀,傲然挺拔的梅花,沒有絲毫的妒意,卻很欣慰。坦然的隱於爛漫的春色之中。 

  每當梅花那黃色和暗紫色的花瓣向人們綻定笑臉,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清香時,就令人心曠神怡。“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不是輕柔如柳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她的不是暖和的陽光,而是嚴冬里的一絲殘陽。梅花經過與嚴寒風雪作鬥爭才綻開了美麗的花朵。但是,她還是茂盛地展開了她那美麗的花朵,告訴人們春天到來的消息。 

  啊!梅花,您不冷嗎?在那凜冽的寒風中綻放着,任憑風吹雨打都不怕。啊!梅花,您不餓嗎?在冬天,吸收着那些冰冷的雪水,您告訴了人們春天到來的消息,卻享受不了春天那甘甜的雨露。啊!梅花,您寧願犧牲自己,換來春天的萬花的笑臉。即使別人讚賞別的花兒,您也覺得欣慰。啊!梅花,是您,是您讓我感到了何謂的正氣,我永遠都是這樣深愛着您們!您們讓人敬佩,世上可說沒有人可以比得上梅花的純潔,正氣、堅強。我永遠引以為榮。 

  梅花的確令人敬佩、讚賞。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