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她應該嚴肅中透露出和藹,上課時一絲不苟十分嚴厲,但課後卻要幽默風趣能做我們的知心朋友。在生活上給於我們關懷,在思想上給予我們指導。她既是我們的良師也是我們的益友。我就遇到這樣一位老師,她就是我的班主任——高麗老師。 

我們的高老師身材高挑,總喜歡穿黑色或灰色的衣服,看上去端莊又大方。長長的頭髮烏黑閃亮,如綢緞般的柔順。最神奇的要數她那雙不但充滿智慧,而且還會說話的眼睛呢!當我取得進步時,她那雙眼睛好像在說:“你正棒,好樣的!”當我失敗時,那雙眼睛就鼓勵我:“別灰心,下次你一定能行。”如果上課時一不小心走了神,那雙眼睛就會提醒你:“別走神,專心聽講。”上台發言拘束時,那雙眼睛就會告訴你:“放鬆點,別緊張。”這些眼神一直陪着我從一年級走到現在,讓我受益匪淺。 

上課時高老師可嚴厲了。有一次,她在課堂上,嘴角掛着一絲微笑,一邊讀課文一邊講解着。同學們正沉浸在優美的語句中,突然,那柔美的聲音停止了,抬頭一看,發現她的笑容不見了,眼睛瞪得大大的,怒視着一名同學說:“王鎮,接着讀我剛讀的課文。”只見王鎮面紅耳赤的接不上來。原來他不好好聽課正在做小動作。對此種現象老師是絕不手軟的。 

但是高老師也有童心未泯,幽默風趣的一面。記得那次自習課,她來上課時還帶來了一個紅色的大包。大家看了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都眼巴巴地看着老師。這時,她卻笑眯眯地說:“這裡面是一個禮物,誰能猜中禮物就歸誰。”大家就踴躍地猜了起來。“是布娃娃?”“是音樂盒?”“是玩具?”這時,我班的機靈鬼朱汗翔猜是一個很好玩的東西。老師就將紅包送給了他。大家都屏住呼吸羨慕地看着那位幸運兒拆禮物。只見他打開紅包后裡面還用報紙包着,他拆了一層又一層的報紙,最後裡面只是一個紙團兒。大家哄堂大笑了起來。這時,老師笑哈哈地對我們說:“上當了吧!這個遊戲就是要告訴你們不要被美麗的外表所迷惑,要看到事物的內在價值。”這堂課真有趣。  

去年期中考試前,高老師的嗓子嘶啞了。但是她沒有休息,每天堅持用那隻能發出微弱聲音的嗓子給我們上課。同學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悄悄地用自己的零花錢去給高老師買來了一瓶葯。老師看着手中的葯,感動的用她那口語一樣的聲音對同學們說:“謝謝你們!”老師,不要謝!我們只要您快點好起來。 

高老師在生活中對我們的關懷也是無微不至的。前一段時間,最疼愛我的小舅舅因車禍不幸去世了。悲痛欲絕的我,受到嚴重打擊,學習成績一落千丈。那段時間,我總是沉浸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中,爸爸媽媽也無心關心我。這事被高老師知道后,她多次找我談話,安慰我、開導我,並且和我的父母去交流。終於扭轉了我的心態,提起了我的學習興趣。在此,我要說一聲:“謝謝您!老師!” 

高老師總是默默的從點滴小事做起,用她那獨特的教學方式教育着我們。她就如一盞明燈,讓我們在漆黑的夜晚能找到方向。又似一杯清淡的綠茶,細品起來又是那麼幽香。更如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我們的心房。她真心誠意的把我們當自己孩子一樣的愛着、教着、引導着。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馬鞍山市金家莊區新工房小學六一班 王??P 

  郵編:243000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