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懷念母親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懷念母親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讀了季羨林爺爺寫的《懷念母親》這篇課文後,讓我思潮起伏。我覺得課文中“ 我一生有 兩 個母親,一個是生我的母親,一個是我的祖國母親,我對這 兩 個母親懷着同樣崇高的敬意和同樣真摯的愛慕。”覺得太讓人感動。 

  我們要愛自己的父母,他們為了我們能夠健康地成長,操碎了心,還日夜不停地工作,掙錢給我們用,將掙來的錢差不多都花在我們的身上。所以,我們沒有理由不愛那愛着我們的父母,沒有理由不孝敬他們,報答他們對我們的關心 、呵護。我們同時也都有着一個母親—那就是祖國母親。祖國母親也非常地關愛着我們,從她誕生那一刻起,她就為我們創造了一個舒適溫暖的大家庭,給了中華兒女很多東西,有電視、有無所不能的電腦 ……她還讓我們能夠坐在一間寬敞的教室里,在教室里聽老師的教導和知識。我們應該像愛我們的親生父母那樣愛着祖國母親。 

  我們從小開始就要尊敬父母,孝敬父母,多多傾聽父母對我們的批評,嘮叨。在父母工作累了時遞上一杯茶,為他們捶捶背。同樣為我們的祖國母親落實自己的行動,讓我們從小好好學習,養成好習慣,長大以後才好報答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懷念母親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懷念母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