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豆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綠豆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大家夏天裡最常吃的綠豆湯中最重要的材料------綠豆。我們綠豆性味甘涼,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能夠清暑益氣,及時補充無機鹽以及其它成分。怎麼樣,我的用處大吧,我可因為是綠豆而自豪呢! 

 有一天,我正在“家”里睡覺時,主人走過來,把我從睡夢中拉醒之後,再把我放進水裡“泡澡”。幾天以後,我發現自己胖了很多,脹脹的,還有一條小尾巴,難受死了。這時,主人又把我塞進一個盆里,還被蓋上了黑黑軟軟的東西,接着一陣甘甜的水濕潤了我的周圍,我便吸取那可口的水份。“嘩啦啦,嘩啦啦。”一定是主人又給我“加餐”了。我不斷地扭動着身子,想快點喝到水也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外面是什麼樣的?跟這裡一樣是黑色的嗎?還是五彩繽紛的?終於,在蚯蚓弟弟的幫助下,我逃出了那個昏暗的地方,剛剛探出一個腦袋,就被這陽光明媚的世界吸引了。這裡有太陽,它像個永遠用不完電的燈,無時無刻不發出讓人窩心的溫暖的光;這裡有月亮,它的光芒也許不強,但似乎有種可以將人輕輕抱在懷裡的力量;這裡有雨水,它時而淅淅瀝瀝,時而傾盆大雨,但那都是它呵護我們的方式:小雨時,它給了我們養料,讓我能長得更強。大雨里,狂風中,在它的促使下,我能變得更壯。接下來的日子,我感覺我的生活開始變得像這個世界一般多姿多彩。我在這裡認識了一個朋友,它叫仙人掌,雖然它渾身是刺,個性卻很溫和,也很細心。我們有時聊一聊,有時喝着昨晚雨留下來做夜宵的露珠,簡直是過着天堂般的日子。如果要我說,我覺得太陽是爸爸,月亮是媽媽,雨是姐姐,仙人掌是朋友,有了親人和朋友,我的生活不會孤單,心裡無處不洋溢着幸福。 

  偶爾在曬太陽時,聽路人說一句:“這苗長的可真好啊!”我也會樂此不疲的搖擺一會兒。我知道,其實幸福就在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綠豆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