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賣報活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賣報活動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天,我參加了《德州晚報》組織的“小報童”活動,我又興奮又害怕。興奮的是我終於要體會一下賣報紙的感覺啦!害怕的是會不會有人買我的報紙呢?

  一大早,我就來到了“《德州晚報》發行處”。因為是第一次賣,我還不太自信,只申領了二十份報紙。我抱着報紙,既緊張又興奮,來到了第一個賣報點——中心廣場。“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我一邊走一邊唱。那邊有許多在晨練的爺爺奶奶,我迅速跑過去,問他們需不需要報紙。可是,爺爺奶奶有的說家裡訂的有;有的說沒帶錢;還有的說不愛讀報……就這樣,第一個賣報點,一份報紙也沒賣出去,我很失望。看來選擇賣給老人不是一個好方法。

  我不灰心,來到了客流比較多的“扒雞美食城”。“阿姨,要一份《德州晚報》嗎?”我鼓起勇氣微笑着說。阿姨接過我手中的報紙,看了看,說:“行,多少錢一份啊?”“五角。”我接過阿姨遞來的錢,臉上露出了笑容。“謝謝阿姨!”我終於碰上了我的第一位“顧客”,便又信心倍增繼續賣。不一會兒,我又賣出了幾份報紙。我發現買報紙的,以中年的叔叔阿姨居多,而年輕人和老年人幾乎不買。一個小時過去了,報紙才賣出去十份,離賣完還遠遠不到呢!我邊走邊賣,可是路上的行人像着了魔一樣,一次次拒絕我。我心灰意冷的在街上走,無力地踢着路上的石子。

  我又來到了火車站。“叔叔,新出的《德州晚報》,要買一份嗎?”可是叔叔面無表情的走開了,一句話也沒說。我不滿地想:怎麼還有這樣的人啊,不買就算了,就不能給個痛快話啊,真是沒禮貌。我接連問了好多人,一個買的都沒有。看他們的衣着打扮,都像是農民工。看來農民工都不愛學習看報。在臨走前,我看到一位拉三輪車的老人注意到了我手中的報紙,我不抱任何幻想地問了一句:“爺爺,你買一份《德州晚報》嗎?才五毛錢。”沒想到,爺爺竟然毫不猶豫的掏出一枚五毛錢的硬幣,接過報紙看了起來。謝謝爺爺,我心裡不禁油然升起一份敬意。

  兩個小時過去了,報紙還剩最後五份,我打算不賣了,把報紙帶回家去。剛到小區門口,一位叔叔出小區,我又不由自主地問道:“叔叔,買一份《德州晚報》吧!”叔叔猶豫了一下,說:“嗯……來一份吧!”我繼續往裡走。一位叔叔剛下車,“叔叔,你要《德州晚報》嗎?”叔叔卻說他不認字,我正迷惑,叔叔笑眯眯地說:“那我也要買一份。”我由驚轉喜,看來叔叔在和我開玩笑呀!叔叔遞給我一元錢,並說:“別找了。”叔叔這麼支持我,我實在不好意思收下,最終還是找給了叔叔五角錢。我開心地走了,心想:這個叔叔人又好,心靈又美。買我的報紙給我鼓勵,還讓我多“掙錢”。要是人人都像他一樣,獻出自己的愛,人間就會充滿溫暖。不一會兒,五份報紙也都賣光了。沒想到家門口也能賣出報紙,看來在小區賣報紙是個好辦法。

  今天賣報紙的體驗讓我認識到:有些事情看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但是,只要你充滿自信,勇往直前,不半途而廢,並且努力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六年級:趙珂昕

您正在瀏覽: 一次賣報活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賣報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