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給人類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給人類的啟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悲慘的交通事故在國內多如繁星,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居世界第一!中國每5分鐘有一人因車禍死亡,每一分鐘有一人因車禍傷殘,每天死亡280多人,每年死亡10萬多人,汽車數量佔世界1.9%,車禍死亡人數佔世界15%,且每年增加4.5%。 自1899年發生第一起有記錄車禍以來,全球車禍累計死亡3000萬人,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2006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378781起, 據了解,2006年全國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違規行為1.3億人次,其中超速1600萬人次、疲勞駕駛20萬人次、酒後駕駛65萬人次。多麼可怕,多麼驚人的數字啊!看到這些數據,都會使人感到心寒。造成驚人的人員傷亡,都是人們交通意識薄弱所至。  

現實當中,就發生在我們小學生身上,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很多,如:在公路上追逐遊戲、過街不走斑馬線、爬飛車、在公路上騎並排騎,騎飛車載人等……這些行為是相當危險的,一不留神,就釀成交通事故。 

其中一個11歲的男孩,騎着一輛三輪車,上面載着幾個比他還小的孩子,在沒有大人看管下,騎着三輪車在公路上來來回回的玩耍,異常開心,異常高興。突然,一輛快速而來的大貨車,向這輛載着幾個兒童的三輪車壓過去,一瞬間,三輪車在貨車的輪下變了形,幾個孩子當場死亡,一場不該發生的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還有一個15歲的女中學生,在公路上騎三輪車,當她準備橫穿公路時,被一輛疾駛而過的大貨車撞成重傷,最後因搶救無效死亡。她因沒有遵守交通規則,而失去了風華正茂的生命。 

我們身邊已經有了許多血的教訓,但仍有人不遵守交通規則,輕視交通規則的現象:每天放學,我都可以看見街上有許多背着書包的學生騎着自行車成群結隊地你追我趕,有些還在車的前後載上一兩個同學在街上左拐右拐地騎飛車。他們覺得自己很酷,很能幹,很勇敢。但他們卻忽略了交通規則,這其實就等於他們輕視自己的生命,拿自己的生命在開玩笑。這是一種魯莽、愚昧的行為。他們沒想過,一旦發生意外,不但會給自己造成極大的傷害,也會給家人帶來極大的痛苦。所以我們應該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管有沒有紅綠燈,不管有沒有交通警察,我們都應該自覺維護交通秩序,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地震給人類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給人類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