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聲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隨着大地的震動聲,所有的樓房都劇烈地搖動起來,樓道間傳來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 

  一所小學的所有學生都在教室里上課。課上到一半,整個樓劇烈地搖動起來。教室里的所有同學們都開始驚慌起來,個個奪門而逃,樓道里全是學生,有無數雙腳踏着樓梯。整棟樓只留下了一個聲音,腳步聲。由於人數過多,再加上強烈的地震,本已經陳舊多年的教學樓轟然倒塌,一片寂靜。還沒來得及逃出樓的學生,全都被堆在深深的廢墟中,他們還沒來得及喊一聲“救命”,還沒來得及逃離這棟教學樓,就被突如其來的災難給吞沒。那些已經在安全區域的學生,看到這景象,加上剛才受驚的心,開始痛哭起來,哭聲傳遍了整個學校,傳遍了整個汶川,傳遍了整個世界。 

  地震發生后不久,救援人員馬上趕往現場。本來是充滿歡笑聲的汶川,已經都被這場地震,夷為平地。灰色籠罩着整個汶川,往日的景象全都成為了倒影,留下的只有絕望。救援人員掀起沉重的水泥板,聽到了求救聲。希望降臨了,有人!救援人員根據聲音的來源,救出了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隨後,接二連三地又有一個個小生命被從廢墟中解救出來。 

  一個個笑臉刻滿了汶川的大地,一片片歡笑聲布滿在汶川的晴空上。希望戰勝了絕望! 

  在醫院裡,時鐘上的秒針一刻也不停歇。躺在病床上的那些小同學是多麼想像我們那樣,快樂地在學校里上課。但是,災難摧毀了他們昔日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但是,災難摧毀不了我們團結的心!很快地,中國各地的愛心人士的善款紛紛飛向汶川。他們只有一個目的,建好學校讓孩子們上學! 

  在這次地震中,許多人為了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寧願犧牲自己,把生的希望給了別人。在這裡,我看到了偉大的母親,老師、朋友,還有不曾相識的陌生人。他們讓別人生存下來,自己卻走上天堂這條漆黑而漫長的路。他們身上的高尚品質,將會永垂不朽! 

  汶川不會倒!因為它有我們!在一所學校里,什麼都到了,唯有國旗不倒!我們的國旗還沒倒,我們怎麼能倒!愛,從五湖四海飛來。愛,從人們的心中飛來。愛讓汶川不再是廢墟,是愛讓汶川重新站了起來!只要有愛,就有希望! 

  在汶川,我聽到了愛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愛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