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首先祝您“三八”快樂,借這次節日,我想對您說一些心裡話。 

 您給了我生命,又在我身邊呵護我、照顧我,陪我度過了13年的光陰,在此,我向您說聲感謝。我知道,光向您致謝是不足以報答您的養育之恩的,所以,我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期望,我會好好學習,爭取以最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和爸爸對我的恩情。 

當我長大了,漸漸懂得:媽媽,您的樣子雖然很平凡,但您的靈魂不平凡 

  從小您和爸爸就教育我要助人為樂。乘公交車的時候,您總是把自己座位讓給老人和需要幫助的人坐。您用自己的行為教育了我,使我懂得尊老。 

  小時候的我頑皮又不懂事,經常惹您生氣。記得有一次我說謊,被您識破了,您非但沒罵我,還語重心長的教育我,做人要誠實守信,撒謊是個不乖的孩子。聽了這些話,我的淚水像決不住堤的洪水湧出來。豆大的淚珠像天上的雨滴般,接連不斷滾滾而來。那一次,我記住了是您教會我做人要誠實。 

  當我五年畢業班時,作業量加大,桌子上堆着一疊厚厚的卷子和作業使我喘不過氣來。您總是鼓勵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不停地激勵我上進。當窗外一盞盞明燈暗下來,天上的星星像明燈一樣閃亮,我的心情十分煩惱。而您用平靜的語氣來鼓勵我,您的話就像一股清泉,緩緩流進我心中,使我心底的那座“火山”掩埋。每當我遇到難題時,您總在開導我,就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如何解除困難。您教會我如何獨立思考問題。 

  512地震發生了,當看到電視里那生死離別的場景,真忍不住令人傷心落淚。您當即教育我:“做人要有愛心,用自己的一顆心去溫暖另一顆。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一定要伸出援助之手。”並積極鼓勵我捐款。您教會我怎樣用愛去感動身邊的人,怎樣珍惜身邊美好的事物。 

  媽媽啊!您的美麗無法形容,或許連天使也自愧不如,您的高尚靈魂或許上帝也會稱讚。 

  在人生布滿荊棘的道路上,是您教我怎樣拔除荊棘,讓我跌倒的絆腳石成為我安全往前走的墊腳石。媽媽我感謝您! 

我永遠愛您! 

祝您節日快樂 

預備(2)班

  張穎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