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女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女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很小的時候起,就常聽媽媽不無遺憾地在我耳邊嘮叨,假如我是個女孩子有多好啊。雖然我知道媽媽的本意並不是重女輕男,只是為了打趣我罷了,但是這樣的話語依然在我的心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動。我會常常冷不丁地冒出這樣的想法,假如我真的是個女生,那我會是什麼樣呢?

  其實仔細想一想,當一個女生也沒有什麼壞處。相反,我着實羨慕女生。為什麼她們就可以扎辮子,留長頭髮,左一個發卡,右一個蝴蝶結,把個頭頂裝飾得五彩繽紛的,而男生卻不可以。女生留短髮會被誇成有個性,而男生如果留長頭髮只會落個被人視為不倫不類的下場。所以,假如我是女生的話,我將會在梳妝台前度過每天早晨那最寶貴的時光,獃獃地看着自己的頭髮被媽媽、姥姥當做實驗品揪來揪去,這裡盤個捲兒,那裡盤個圈兒。五顏六色的發卡插了拔,拔了插的。雖然頭皮被折騰得疼痛不已,但是一想到可以在同學面前炫耀,心裡還是美滋滋的。當然了,留個短頭髮也不錯啊,沒辦法多加裝飾,別個發卡還是一樣的美不勝收。

  在我看來,女生的衣服樣式是那樣好看,件件都是那麼的艷麗奪目,還鑲滿了各種小飾品,真可謂是式樣繁多,令人目不暇接;而男生的衣服永遠是那樣的呆板,除了暗色,還是暗色,衣服的主題永遠都離不開兩個字??“端莊”。所以,每次去服裝店,我都會望着女生的衣服出神。假如我是女生的話,我一定會為穿哪件衣服大傷腦筋,衣櫃里擺滿的樣式迥異的服裝,衣服、帽子、圍巾樣樣都是那樣別具一格,配色方案更是多的像天上的星星,真的讓人難以取捨。如果不是頭天晚上提前準備好,並且早早起床,抓緊一分一秒試穿的話,我非遲到不可!看來當女生還是有當女生的苦啊!

  我萌發這一願望的另一原因就屬對裝飾物的熱愛。我從小就喜歡那些裝飾品,像什麼毛絨絨的小熊啊,隨風歌唱的風鈴啊,可是我每每提出這一要求時都會被媽媽拒絕,她會說:“這些都是女孩子玩的東西,媽媽給你買點男孩子玩的吧!”這樣的答覆,使我的慾望越發強烈了。所以,假如我是一個女生,我一定要在學習之餘,將自己泡在裝飾品的世界里,充分領略它的美感,在娛樂中豐富自己的文化底蘊。

  其實,以上這些原因還算不了什麼,真正讓我萌發這樣的想法的原因還是女生與生俱來的“特權”。中國自古就有“女士優先”、“好男不和女斗”的古訓。這種概念深入人心,最終成為了一種必然的行為規範,這給女生帶來了極大的益處。所以,假如我是女生,我也要充分運用這種“優先權”,提高我在那些男生眼中的地位,讓我在他們眼中有一種威嚴感,使他們成天圍着我轉,那感覺有多好!

  假如我是一個女生,我一定是一個具備了男孩子的豁達、勇敢、自信、樂觀,同時也具備了作為一個優秀女孩子所必備的細緻、溫柔、賢淑,秀外慧中的品質的完美女生!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女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女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