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唉,這次又要挨批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這次又要挨批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拿到成績單后,我的心裡涼了半截。你知道為什麼嗎?想知道我的故事的,就繼續往下看吧。 

  “你看看!又是這個問題扣的分!你要注意啊”老爸在給我分析試卷的同時,再次用他那八分貝的嗓音吼道。“是……是。”我乖乖地,百依百隨地說話。誰叫我沒有考好呢!其實,沒考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因為一個原因——沒看清數學單位。 

  數學應用題,一般的,都是要帶單位的。但近幾天來,出題的老師好象覺得“順理成章”的應用題太單調了,要換個新花樣。因此,把有長度單位、重量單位的題全都給改了,把“已知”里的條件單位統統換成“厘米”或者其他的單位,把“問”裡面的單位統統換成“米”或者其他的單位。這樣一來,如果不認真讀題,你就會因為單位的問題而做錯題,一般會扣三分之一的分。 

  “真是惡魔!”我心裡暗自對那位出題的老師劃上評語。 

  其實不只有我一個人這樣想,只要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才扣的分的同學百分之九是九的都會這樣想。但,卷子是死的,人還是活的嘛!我們也自我安慰:“下次注意點,不就行了嗎?” 

  某個星期二,我們又迎來了新的數學考試。我精神飽滿地進入了“戰場”。卷子一發下來,我就不停地轟炸那些“數字兵”。因為怕出那樣的單位問題,所以我很小心,打死了一個“數字兵”,還要回過頭來認真檢查它到底是不是完全“死”了。剛衝破敵人的三分之一的防守線,老師就像鬧鐘一樣彙報時間了:“時間已經過了一半,大家要加速啊!”我一聽,心慌了,思路也打斷了。待我的情緒逐漸穩定了下來,我就發奮圖強,開始努力地“抗戰”了。真是艱苦啊!剛打完這個“數字兵”,那個“數字兵”又來了,還有像鬧鐘一樣的老師在不停地給你報倒計時。因此,時間的緊急加上情緒的不穩定,讓我連“戰役挑戰書”都只能匆匆地瀏覽一下,就要開始不挺地轟炸“敵人的陣地”,開始攻擊了。 

  “叮鈴鈴!——”刺耳的鈴聲在我耳邊迴響。這意表着時間的停止,“戰爭”的結束。可我不管,我拿着筆繼續發出我的音樂節奏:“沙沙……沙沙沙……” 

  老師終於收走了我的試卷。我舒了一口氣,不管結果好壞,我都感到異常的舒心。 

  下了課,就迫不及待地和同學們對對答案。許多同學說這套卷子里有五六個要換單位的。 

  我因為緊張,竟沒有發現,而且一個也沒有換單位。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一樣。這次考試,的確失敗了。 

  唉,這次又要挨批了。

您正在瀏覽: 唉,這次又要挨批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這次又要挨批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