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大長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大長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面對大長今 

  韓國電視劇《大長今》,因為滿足了當代社會對遠去文明的渴望和需求,所以一經面世,不但震動亞洲,也波及歐美。 

  很長一段時間來,人們強烈地感覺到社會不應該是這樣的,做人不應該是這樣的,可到底該怎樣的,一時又理不清。所以困惑,所以煩燥,所以憤怒。 

  我們艱難地跋涉在文明的沙漠里。而《大長今》就象一道清涼的山泉,解了我們心頭的渴。 

  是的,生活原本不應該是這樣的,是我們在倒洗澡水的時候,有意無意地將孩子也倒掉了。 

  《大長今》在呼喚我們:找回自己的孩子! 

  面對長今,中國女性不乏聰慧、善良和堅韌,缺乏的是明確的人生目標和矢志不移地追求,缺乏的是仁術仁義。當然,自從提出“女人能頂半邊天”之後,女性失去了應有的溫柔和謙恭,也就失去了社會應該給予的關愛與呵護。而一個普通人要成才成器,社會的扶持是不可或缺的。 

  面對閔正浩,中國男人也不缺剛毅、智慧和不棄不離的情懷,缺少的是那種舍己忘我的境界和勇氣。紛亂的現實將中國男人鍛錘得四平八穩謹小慎微,因為他們無法判斷付出后換回的是禍還是福;因為他們的感情世界也得不到任何保護。 

  中國也找得出類似李英愛、池熙珍這樣的演員。中國的原創人員和編導也不可謂不努力。從人的動物本性到整座城市的慾望,從模仿國外到編造歷史,大到萬箭齊發,小至人面紋花,能想的都想到了,能用的都用上了,還真有點“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味道。可是,面對<<大長今>>,他們缺少一種讓人身感同受、悲喜與共的平和之氣,缺少一種催人積極向上的力量,當然也就談不上能給人以啟迪和反省的蘊含。面對長達七十集的《大長今》貫穿全劇頌揚漢文化對韓文化的影響和傳承的真誠,面對國人從鄰國文藝作品中尋找自己祖先文明真諦的熱潮,我們的“大腕”卻發出“留點空間”的叫喊。相形之下,夫復何言! 

  據韓國官員介紹,《大長今》的成功得益於韓國政府的兩個文化項目??“原創文化數碼機構”和“故事銀行”。前者涵蓋了韓國各個歷史時期的風俗習慣、服飾、音樂、飲食、醫藥、兵器等相關資料;後者則收集了大量的韓國歷史故事,只要輸入關鍵詞,相應資料便一一呈現且保證準確無誤。《大長今》成功的背後,是韓國文化產業發展戰略制定的及時性和正確性。相比較而言,我國多年來每年對宣傳文化經費的投入只佔國家總財政支出的1%弱,也就是說只有200億上下。這個比例,相當於月薪千元的人卻捨不得拿出十元錢去訂份報紙或買本書籍。文化產業的宏觀形勢‘戰略性短缺’定局已毋庸置疑,用文化來建構正麵價值更如同夢囈。於是,李詠的媚俗便成了央視的底線。 

  如果物質的富有是以文明的失落為代價,那麼,這個社會到底是進步了還是倒退了。

您正在瀏覽: 面對大長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大長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