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妹妹玩令我變得懂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妹妹玩令我變得懂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人生的一大樂趣就是和比我小的孩子玩耍,他們天真的模樣令我發笑;他們稀奇古怪的問題使我無法正確回答。當然他們調皮的性格也使我無法忍受。我喜歡向她們傾述,她們就會眨巴着水汪汪的雙眸,認真地聽我訴說。 

  那天,我去哥哥家。一開門,只聽“姐姐,姐姐!”一聲悅耳的童音。我笑了笑,一定是我那才一歲半的妹妹。妹妹臉蛋兒白裡透紅,細嫩得像是剛剛出水的荷花,兩隻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像兩盞小電燈。那嘴紅紅的,好像一顆美麗的櫻桃,嘴角上總是掛在甜甜的微笑。我妹妹是舅舅從孤兒院領來的。有的時候我很妒忌我妹妹,因為她把哥哥的愛全搶走了,但是後來我又想通了:“妹妹從小沒有媽媽爸爸,但現在仍然有很都人愛她,那我也應該把自己的愛奉獻給她,讓她快樂,讓她幸福。”妹妹樂顛顛地跑到我面前,她的小屁股一擺一擺的,像只快樂的小鴨子。嘴裡嚷嚷着:“玩,玩!”我把她抱起來,笑了笑,點了點她那小巧鼻子,說:“又胖了啊!”她似乎聽懂了我的話,也笑了笑,她的牙齒還沒有長成,尖瑞上出現十分可愛的小鋸齒。我從身後“變”出了一個氣球。妹妹又高興地拍拍手,又翹起了大拇指,給我了一個Good,我抱着妹妹走進了屋裡。 

  我拿着一本故事書,緩緩地走向妹妹,翻開書本,點了點圖中的青蛙說:“寶寶(我妹妹的小名),你知道這是什麼嗎?”妹妹不假思索地回答道:“青蛙,呱呱呱。”我一陣猛鼓掌,妹妹的心裡甜絲絲的。不一會兒,屋子裡的音樂響起。妹妹擺動着她那瘦小的身軀,兩手搖來搖去。我被她這突如其來的動作逗笑了。笑聲蕩漾整個屋子。我正沉浸在歡樂中,突然,只聽“碰”一聲,妹妹摔倒。我連忙起身,收斂了笑容。準備去扶她,可她卻拍掉我的手說:“自己,自己!”我知道,她的意思是自己起來,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出了堅定和信心。我看着妹妹慢慢地爬起。突然又一屁股摔在了地上,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妹妹的眼神里仍然這麼堅定,沒有一絲放棄。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妹妹兩手扶地,屁股一頂,起來了。我驚訝: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居然懂得如何堅持,不向困難屈服,這是許多人沒有的。屋子裡蕩漾着鼓掌聲,一片,又一片…… 

  就像《學與問》中提到只要他確實能給你啟發,給你幫助,不管他年長年幼,地位高低,都可以成為你的老師,都應該向他請教。古人說的“能者為師”就是這個道理。和孩子玩的同時,也能使自己變得更懂事,學習孩子身上的品質,改正自身的缺點。所以和孩子玩並不幼稚,而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您正在瀏覽: 和妹妹玩令我變得懂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妹妹玩令我變得懂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