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學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放學路上 

  南山區育才一小 

  四(6)班 李卓諭 

  指導老師:李新 

  每天放學路上都有不同的事情發生,但是有件事至今回憶起來,歷歷在目。 

  隨着“叮鈴鈴”下課的鈴聲響起,宣布着一天緊張的學習生活結束了,我興奮地跑出教室,意外地看見年邁的外婆在走廊里接我,原來外面下着傾盆大雨,家長們都進到校園接孩子,我立馬給了外婆一個熱情的擁抱。“走吧!我們回家吧。”外婆說。這時,葉子茹也匆匆忙忙地走出教室,可是沒有看見爺爺的身影,我發現她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失望的表情,我連忙走上前去,關切地問:“怎麼啦?你沒帶傘?我們一起回家吧,我送你!” 

  可是,當我發現外婆手裡只有一把傘時,我有點後悔了,外婆看出了我的心思,和藹地說:“沒事!一起走吧!”天真的我真的沒想到事情的嚴重性,便和外婆、葉子茹一起走出校園。外面的雨依然在下着,沒有一絲想停下來的意思。 

  我和葉子茹打着傘,拖着沉重的書包在前面走着,外婆淋着雨緊跟在我們後面,葉子茹問:“你外婆淋雨了,我們這樣做…。”,外婆聽見了連忙說:“沒事,很快就到家了。”天真的我相信了外婆的話,大家加快了腳步一直往前走,直到把葉子茹送回家。 

  回到家裡,我才發現書包灌滿了水,我的書啊!我的練習冊啊!全泡水裡了。“哇”的一聲我大哭起來。外婆安慰我說:“別哭了,你洗澡去吧,免得感冒了!我幫你處理。”等我走出洗手間,發現外婆顧不上自己還是渾身濕透着,用風筒在幫我一頁頁地吹乾書本,看到此情景,我更後悔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很對不起外婆,年邁的外婆已經70多歲了,如果因為淋雨感冒了再引起什麼疾病,那就更嚴重了,我告訴自己,以後做什麼事情一定要量力而行,否則只能是好心辦壞事。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