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件難忘的事 

  在我記憶的海洋里,常常浮現出許多的人和事。其中有一件事的印象最為深刻,它讓我難以忘懷。 

  那是2008年春天的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那天我在秀峰公園裡玩。 

  我發現公園的池塘邊非常熱鬧。許多小朋友正忙碌着,有的手裡拿着瓶子,有的手裡拿着漏斗,還有的光着腳丫子在淺水中追趕着…… 

  我趕忙跑了過去,湊在人群里看起熱鬧來。我擠到了水塘邊,只見水中游着一群黑色的“小魚”。它們長着圓圓的頭,還有一條長長的扁尾巴。嘿,這是蝌蚪! 

  我看見有的小朋友已經抓到了蝌蚪,這些小東西太可愛了,我也想得到幾隻。於是,我找來一個塑料杯子,借別人的漏斗撈到兩隻漂亮的蝌蚪放進裝了些水的杯子里,高高興興地把它們帶回了家裡。我打算養着它們玩一玩。 

  我玩蝌蚪的事被爺爺發現了。爺爺問我:“你那杯子里養的是什麼呢?”我告訴爺爺說:“是蝌蚪,我從公園的池塘里捉來的。”爺爺又問我:“蝌蚪長大了,會變成什麼呢?”爺爺提的這個問題一點兒也難不住我,我十分肯定地回答:“蝌蚪長大了變成青蛙。”爺爺還問我:“青蛙是益蟲還是害蟲?”我回答爺爺:“青蛙是益蟲,它能吃掉害蟲。”  

  爺爺用讚許的目光看了看我,接着對我說:“我們要保護青蛙。保護青蛙要從保護蝌蚪開始。” 聽了爺爺的這一番話,我明白我錯了。 

  我連忙捧起裝着蝌蚪的杯子向公園的池塘奔去,輕輕地把它們倒進了池塘的水裡,目送它們游到了那一大群蝌蚪中。 

  三年前抓蝌蚪和放蝌蚪這一件事,我至今記憶猶新,終生難忘。它使我牢記,人類要愛護動物,要和動物們和平相處,保護生態環境要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