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的一幅漫畫,這幅漫畫與以往的漫畫大有不同,以往的漫畫常常讓我捧腹大笑,可今天這幅漫畫卻讓我陷入深思。 

  這幅漫畫畫的是一隻小鴨子在邊哭邊彈鋼琴,嘴裡還不停地念着:“長大要當歌星!”想想小鴨子的那副嗓子,當得了歌星嗎?可是它的父母那種望子成龍的心情,小鴨子又怎能跟他們說“不”呢? 

  像這種“趕鴨子上架”的做法,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已經屢見不鮮了,我的鄰居小麗不喜歡美術,可她的父母卻給她報了美術班,如果小麗一學不好,她的父母就又打又罵,多少次小麗總是一個人躲在牆角哭。有的父母不僅給孩子報了美術班,音樂班……還給孩子報了許多這樣的文科類的培訓班,興趣班,而報的恰巧是孩子極其厭煩的,結果,孩子學不好,一事無成,家長們都很苦惱,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最終會害了孩子。如果他們嘗試讓孩子自己去學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會事倍功成,也不會導致孩子一事無成了,就像“強扭的瓜不甜”,家長們應該讓孩子適當地安排孩子們的學習各種興趣班,才是真正的父母心。 

  看了這幅漫畫,我想:可憐天下父母心。但是,我又要向父母們大聲呼籲:“不要逞強孩子們不喜歡做的事,要是真正地愛孩子,就該讓他們自己發展。”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