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烹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烹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各有特色,各有愛好。有的人愛唱歌,有的人喜歡舞蹈......這叫“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我也不例外。我就是喜歡烹飪。 

  開始我要學烹飪時,大家都不讓.可我就是下定決心一定學好,“不爭饅頭爭口氣”嘛! 

  為了讓我這位“十指不沾春花水”的“嬌姑娘”搖身變成“巧廚娘”,可費了我不少的功夫呀。 

  一個周末,家裡只有我和表妹兩個人,媽媽叫我們中午吃泡麵。這麼好的機會我怎麼會放過:我溜進了廚房,輕輕的打開了冰箱,看看裡面有什麼食材:雞蛋,柿子......對了,上次媽媽不是用雞蛋和柿子作了道木須柿子嗎?方法我還記得,不如我就來做一道木須柿子吧! 

  說干就干,首選我打出了兩個雞蛋,手脫起盤子一手拌着雞蛋,有點大師的感覺。第一步成功,這使我信心頓時大增。第二步:切柿子,我把這些一個個圓圓的柿子都切成了一小片一小片的月牙兒。接下來就是“炒”了。我一邊開火,一邊放油。忽然“嘩”的一聲巨響使我愉快的心霎時大驚失色。因為什麼呢?後來媽媽告訴我是鍋內有餘水,所以油一下鍋就會發出巨聲響。最後一步:加調料。記得媽媽說過:“炒到八九分熟時,就放調料,不然就不入味兒了。”我馬上放調料,就怕會影響味道。

  出鍋了,我雙手拿着這道色香味俱全的木須柿子在表妹面前好好賣弄了一下,才讓開飯。飯後表妹連連稱讚,我被誇得紅光滿面,真是勞動最光榮。

  我想“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在慢慢長大,我能從烹飪中領會的不單單是有趣,本身的趣味還有“物外之趣”——勞動的快樂。

  烹飪像一塊磁石,它的巨大吸引力讓我“一遇鍾情”,我就是喜歡它----烹飪!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烹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烹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