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師愛(5.12后感)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愛(5.12后感)_6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得得9



  愛 

黃岡市實驗小學 四(4)班

  豐燁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是個讓億萬中國人都難以忘記的時刻。在汶川發生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大災難,一場震級高達8.0級的大災難降臨了這個城市上。而就是這場災難,鑄造了一個個傳頌的感人的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一位老師對學生的愛。——她就是北川中學的老師—李桂萍! 

  北川中學的李佳萍是這樣一位老師。地震發生時,她正在給學生上政治課,伴隨着“轟隆隆……”的聲音,教室劇烈搖晃,學生們都嚇得不知所措。李老師大吼一聲“同學們,可能發生地震了,快跑!”她一個箭步衝到門口,奮力拉開教室門,並拼盡全力把學生一個一個往門外推。在李佳萍老師的引導下,36名學生很快衝出了教室。但當學生們剛跑出教學樓,就聽見了樓房倒塌的巨響,李老師和最後4名學生被壓在廢墟中。當被掩埋的李佳萍老師從昏迷中醒來,發現還有幾名學生還活着時,她不顧自己的傷痛,開始教學生自救,帶領學生在廢墟中堅持了三十多個小時后,李老師的聲音越來越弱,她用盡自己的最後一點氣力艱難的鼓勵學生:“孩子,千萬別睡!老師陪着你們……一定要……堅持……!”這之後,李佳萍老師就再也沒能醒過來。 

  這個畫面雖然已經過去了一周年,但是李佳萍老師為了救學生不顧自己的生命,這種精神讓我深深地感動,其實我們的老師也在用各種方式保護着我們,不管轟轟烈烈,還是平談無奇,都向我們傳遞了一種強烈的情感,那就是——師愛。 

  在中華神州大地上,處處湧現着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他們鑄就了中華不屈的靈魂!祖國啊!你永遠在我們心裡!

您正在瀏覽: 師愛(5.12后感)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愛(5.12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