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定格在心中的畫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在心中的畫面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總是不止一次地將我拉回那個時候,那個時候,我上小學五年級,老妹才剛上幼兒園,每天下課後我的教室門前總是會有一個肥嘟嘟的小身影,那是老妹在等我下課放學一起回家。有一天,應該是早上第一節課下課後,他去上完廁所后提着褲子急匆匆地跑到我教室來找我,用兩眼快要掉眼淚的眼神看着我告訴我:我褲子的鬆緊帶掉了。而這個畫面直至現在仍然會很清晰並不定時地在我腦海里呈現,因為那個時候,真的很美好。

  其實我對於自己的童年腦子裡是沒有多大的概念,每次跟臭豬在一起或者去他家的時候,他總是會滔滔不絕地向我介紹他的童年是如何的多姿多彩,這讓我總是心生遺憾。其實那個時代的童年,在農村,應該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難忘的童年,而我,卻是一片空白,唯一知道的一些也是後面在聊天時,在媽媽斷斷續續告訴我后才得知的。

  如今,大家都已長大成人,我們有着自己的想理與追求,有着自己的選擇與許多面對,就連小我六歲的妹妹現在也即將面臨著屬於自己的選擇與挑戰。歲月已經在我們不經意之間悄然劃過許多,有些我們甚至還來不及去把握就已錯過了。這個時候,我們總是會在嘆息些什麼,總是試圖想去挽回些什麼,也總是會去計劃些什麼。殊不知,那些失去的流逝走的,我們已經永遠也無法再去得到,我們只能對那曾經停留在記憶中的畫面不止一次地回想、感嘆、嚮往。

  是誰說過,人是不可以活在過去活在記憶中的,可事實卻往往相反,有誰不會活在過去活在記憶之中的,那曾經美好的、失落的,現在回想難道不會更有另外一層涵義?但如果用現在的想法、看法來對待過去,似乎有點太傷感了,曾經的單純已經找不回去了,永遠也找不回去了,所以我註定是個活在過去的人,無法忘懷。

  三年級:xj123

您正在瀏覽: 定格在心中的畫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在心中的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