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熟悉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熟悉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熟悉的人,令我印象最深的那就是爸爸了,他中等身材,臉黑黑的,高高的鼻樑上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大家都親切地稱他為“老嵇”。 

我爸爸在機關管財務,他的事,說個三天三夜說不完。 

  記得有一次晚上,“叮鈴鈴,叮鈴鈴”傳來了門鈴聲,開門一看,原來是爸爸的老同學前來“拜訪”,爸爸把他請到客廳,泡了兩杯茶,與那位老同學聊了起來,過了很久,那位叔叔終於言歸正傳,他對爸爸說:“老嵇啊,你知道我是個生意人,這幾天生產的服裝滯銷,產品積壓太多,手頭沒有流動資金。我今天特向老同學求援來了。”“你是個腰纏萬貫的總經理,我這個小‘芝麻官’,能幫你什麼忙啊?”“你是機關管財務的,手頭上有幾十萬提留資金,先暫借幾萬塊錢給我用兩個月,等我產品出手了,賺到的錢咱倆對半分怎麼樣?“老同學呀,這是國家的錢,我怎麼能私自亂用呢?那是違反財經紀律,是犯法的!”“這兩仟元錢你先拿着用,事辦成后再謝。”那位叔叔笑嘻嘻地說。爸爸嚴肅地說:“你就是給我兩萬,我也不能借給 你。”叔叔拉長臉說:“真的不給老同學一點面子!”“這面子沒法給你。”爸爸仍和氣地說。“你單位里的一把手是我表哥,他的面子也不給?”那位叔叔又使出了最後一招。“辦事不能不講原則呀!”爸爸有點生氣了。“你這個‘黑臉’芝麻官,真是……”那位叔叔一邊譏諷爸爸,一邊起身就走。 

  望着爸爸那生氣的臉,我開心地笑了,笑得是那樣的甜,那樣的美。我真想對爸爸說:“爸爸您真像電視里的那個‘黑臉’。我為有你這樣的爸爸而感到驕傲、自豪!” 

  文苑小學 602班  嵇行健 

  指導老師:

  韓  菁 

  2007年9月8日

您正在瀏覽: 我熟悉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熟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