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射鵰英雄傳》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射鵰英雄傳》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臨近期末考試,快遞員送來了一個包裹。我看了看上面的發貨單,是寄給爸爸的。爸爸把包裹打開,是在噹噹網上購買的一本金庸寫的小說《射鵰英雄傳》,這本書又厚又大。我對爸爸說:“我能不能看呀?”爸爸一邊把書放進書櫃里,一邊說:“當然可以了。不過,等你考試完了暑假時再看。”

  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我考完最後一科回家時,高興的問爸爸:“我現在可以看《射鵰英雄傳》了吧?”爸爸笑着說:“當然可以。”

  我小心翼翼的從書櫃里拿出了《射鵰英雄傳》,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這本書講的是宋朝時的故事。當時金國要攻打大宋。郭靖的爸爸和楊康的爸爸是一對好朋友,兩人都會武功。有一天,金兵來到他們村子里。郭靖的爸爸和楊康的爸爸大戰金兵,結果郭靖的爸爸不幸被打死了,郭靖的媽媽當時正懷着孩子,得知丈夫死去,又氣又急。後來到了蒙古。

  小郭靖是一個勇敢、不肯服輸的人,媽媽在他很小的時候就跟他講宋國的事情,培養了他的愛國意識。郭靖得知爸爸因為反抗金兵而戰死時,更是要報效祖國。全真道人丘處機和江南七怪訂了約,丘處機教楊康,江南七怪教郭靖。郭靖天資愚笨,開始學武進步慢,但為人忠厚,後來遇到了很多大師傳授武藝。楊康已改名完顏康,是大金國的王子,他天資聰明,但放蕩不羈,認賊作父。

  在書中,我為黃蓉的聰明而感到驚嘆,為楊康的做法感到憤怒,為江南七怪中六人不同時間犧牲而悲傷,也曾誤認為六怪是黃藥師所殺,恨起了黃藥師。

  這本書雖厚,但很快就被我看完了。之後,我又看了《書劍恩仇錄》、《倚天屠龍記》、《鹿鼎記》、《神鵰俠侶》、《俠客行》、《碧血劍》、等各種金庸筆下長短篇武俠小說,這些精彩的內容和優美的文字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為我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六年級:範文曄

您正在瀏覽: 《射鵰英雄傳》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射鵰英雄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