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稻香vi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香vi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稻香vi 標籤:稻香作文

離過年越來越近了。過年可是一個盛大的節日,誰都盼着這一天的到來。因為,在那一天可以穿新衣服,要壓歲錢,而且還有很多糖果吃。當然放鞭炮,煙花之類的事也是必不可少的。 

  大年30的下午必定少不了的事就是跟着大人去上墳。走在彎曲的小路上,帶着火紙,煙酒,朝着平日里不敢接近的墳地進行。在祖先面前又是磕頭又是祈禱的。並且大人還對着長埋在地下的祖先說好一些寬心的話。回去時,抬頭環顧四周,只見被野草淹沒的大大小小的墳頭,寥寥煙霧鬼迷似的從那兒升起來。眼靜靜的瞅着,並不覺得荒涼,只微微驚恐些許,彷彿,霎那間對生與死有了很深的了悟。 

  日子就這樣來回的複製着,風沒有說話,天沒有哭泣,但在《晴天》的日子了天空總飄着一朵雲,灰的。原來小時候的藍天不見了,天不在那麼藍了。笑也不在那麼甜了。大了,真的,我們都長大了。 

  媽媽生日那天,我發了一個短信送去祝福。那天她在電話里說我已經懂事了。從她的這句話里我才明白,原來自己小時后居然這麼不懂事。可我還是喜歡自己小的時候。別人問我,是因為長大了要考慮很多問題的原因嗎?我回答說,我們長大了,父母….父母卻老了……我常常想,我們可以做一輩子的孩子嗎?這樣父母也就不會老去,你我也不會因為追逐時間而讓歲月把童年漂成白色,更沒有生活的煩惱,沒有學習的壓力,童年小夥伴之間的約定也不會成為現在的各奔東西。大人聽到這些話后落下兩個字“幼稚”。而我卻知道,你們也會明白,這更多的是天真與純潔。然而時間沒有等我,把一切的一切都遺忘在了風裡。那晚我做了個夢,夢到我與院子里的孩子在山上玩,當我累了想回家時,才發現自己已忘了回家的路……ONE

您正在瀏覽: 稻香vi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香vi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