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稻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香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稻香 標籤:稻香作文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着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想我知道……”這是一首周杰倫的《稻香》,這次我就帶大家聞聞我家鄉的稻香。 

  外公家門前就是一片稻田,閃爍着秋天的金色。我脫掉鞋襪,踏進稻田,毫無顧忌地踩在濕潤柔軟的泥土上,俯下腰,高高的稻子把我埋沒,沉浸在一片片金燦燦的波浪,我用手撫摸,滑過,掠過每一根根稻子。稻穀在稻桿上緊緊的貼着,偶爾掉下幾顆調皮的金孩子。 

  我突然在稻子叢中你發現一絲蔚藍,我壓抑不住自己的興奮,像無知的孩子蹦蹦跳跳地邊跑,邊扒開兩邊的稻子。我的腳步慢慢地緩下來,啊!這嫻靜的稻田中竟還藏着一片小小的,圓圓的,蔚藍蔚藍的天空,我用手指輕輕地點了一下這個小天空,盪開了一個個遐想的漣漪,水面上的天空,像一個鑲在泥土中的鏡子,天上的雲在飄,水裡的雲也在飄,俯在塘邊的我在笑,水裡的我笑得更燦爛了。我不敢出聲,生怕打碎了它,塘邊的稻子都映在了水裡,為這幅美麗的天空畫添上了一個美麗的畫框。 

  我小心翼翼地繞過小塘,繼續穿梭在金色之中。呀!又是另一種顏色。前方是一棵高大的榕樹,樹上的葉子像翡翠般迷人,我撫摸着它那古老的身軀,順着它強壯的枝幹爬了上去。我坐在一根粗大的枝幹上,俯視着稻田,那無邊無際的稻田,在我的心裡無限延伸,那稻子一根挨着一根,我靠着你,你靠着我,它們圍繞着他們的母親——小塘,他們簇擁着他們的父親——大榕樹,他們感動了他們的忠實觀眾——我。一眼望去,彷彿是一塊巨大的金子上鑲嵌着一塊藍寶石和翡翠。一陣徐風吹掠過,稻子們還沒來得及站穩,就被吹得東倒西歪,我趁勢貪婪地大口大口地聞了這稻香,清新怡人,在我的血液里縈迴縈迴…… 

  我輕輕地爬下樹,坐在大榕樹樹底下小歇一會。慈祥的稻草人像秋天的禁衛軍一動不動地守候着這片土地,那件破舊的白襯衫,老土的黃草帽和那紐扣做的眼睛,硬朗的笑容,絲毫沒有嚇走小鳥的意思。遠處一根接一根的電線杆上停留着幾隻麻雀,是不是還是童年的那幾隻呢?割稻機懶洋洋地停在遠方,生鏽的開關桿捨不得拉下。幾個抓蜻蜓的孩子,滿臉沾着失敗的泥巴,秋天的信使沒那麼容易捉到。幾隻竹蜻蜓從稻田的另一邊,迴旋上升,很高很高,城市裡絕不會有飛那麼高的,他們很顯然很自豪。 

  竹蜻蜓,我兒時最擅長的玩具。這時一隻皺巴巴的手突然出現在我眼前,捏着一隻刻着我名字的竹蜻蜓。在我面前晃動,我沒有看是誰,轉身就抱緊了他,我只聞了他身上香味,就知道是我的外公,只有他會有我的竹蜻蜓,只有他身上有那股稻香,只有他在我的心中是永遠的稻草人。我和外公一起坐在榕樹底下,我在他懷裡訴說著我在城市的苦惱委屈,他撫摸着我的頭講述一個個稻香的故事。 

  幾陣長而刺耳的車喇叭聲打斷了我們的歡聚,我聽得出那是爸爸的車子,嘈雜的喇叭聲,它在催我回家了,我很不舍,外公推了我一下,示意我趕緊回去,我挪着腳步,幾次回頭,第一次回頭,外公強裝着歡笑。第二次回頭,外公無奈地低下頭。第三次回頭,外公流下了像秋天一樣金光閃閃的眼淚。在那陪伴他的只有我和他共同完成的稻草人……在車上。我喝着各種化學物勉強混合成的橙汁,還沒有混滿泥土的小塘水好喝。玩着死板程序設計好的遊戲,還沒有我兒時的竹蜻蜓好玩。我吸着清香劑發出的毒氣,還沒有,還沒有陽光照在成熟稻子散發出的稻香。我無意中摸了下口袋,裡面竟放着外公偷偷塞滿我口袋的稻子,我哭了。 

  在這個秋天,我頭頂藍天,腳踏泥土,伴着大榕樹,睡在外公的懷裡,品嘗着了這美味又心酸的稻香。在回家的路上,我多次回頭,看着稻田慢慢縮小。外公,稻田,下一年的秋天,我們還能再見嗎?

您正在瀏覽: 稻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