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十年後回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年後回故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喂,小明,你在哪兒啊?怎麼還沒到朋普啊?”電話里響起了媽媽親切的問話。

  “哦,快到了。我已經能看到電視塔了。您現在在哪兒啊?”我激動不已。這不,母親節快要到了,我在百忙之中請了一天的假,回來看一看父母。打了一個哈欠,我剛要往椅子上靠一靠,就聽到聽筒里媽媽興奮的叫喊:“到了!到了!我看到飛機了!”(現在的飛機,早已經不受手機信號的干擾了。)

  到了?我疑惑地從舷窗往外看着。啊,我就要踏上故鄉熟悉的土地了,我彷彿看到爸爸、媽媽翹首以盼的身影,心中充滿歡樂。我迫不及待地走到迎候我的家人中間,和爸爸媽媽擁抱在一起。爸爸開來了一輛豪華汽車,笑吟吟地對我說:“上車吧,回家的路上我們好好逛逛,讓你也見識一下咱朋普的變化!”

  坐上了車我才知道,這是七用車,和《小靈通漫遊未來》中設想的一樣呢!七用車又快又穩,不排尾氣,外殼是用有機玻璃和化學物質合成的,十分堅硬,連子彈也打不穿;它不僅質量高,壽命長,而且能耗特別低,價格低廉,是一種現代化的星級交通工具。它開起來完全是全自動控制,絕對不會出現交通事故,怪不得老爸這個馬虎先生也開得輕鬆自如呢!

  我正在感慨車子的先進時,媽媽提醒我:“小明,你看外面。”

  我扭頭一看,呵!那不是朋普大街嗎?這裡還是古色古香,但街頭乾乾淨淨一塵不染。街上人來人往,卻不見一輛車子通過。媽媽告訴我,這裡已經變成徹徹底底的步行街了,大家都很珍惜這裡的環境,自覺遵守規定,如果有車不小心進去了,就要受到懲罰。哦,怪不得這麼乾淨漂亮呢。

  車子繼續向前開。我這才發現,家鄉的很多東西都發生了變化,再也看不到過去很常見的垃圾,取而代之的是整潔的路面;亂扔的紙屑飲料瓶早已不見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青翠欲滴的綠地毯一樣的大塊草坪;大片湖水乾淨整潔,再也沒有了過去的污濁……

  我入迷地看着,興奮地和爸爸媽媽交流着。突然,我的眼睛被前面一棟漂亮的歐式咖啡色四層小樓吸引住了——爸爸就在這個小樓前面停下車,卻沒打開門,我正奇怪着,七用車卻“噌”的一聲蹦了起來,粘在了四樓窗台上。七用車的透明蓋子自動打開,我牽着爸爸媽媽的手,小心翼翼地走進了房間。

  天哪!這裡是我家嗎?媽媽上樓來了,笑着對我說:“這二十年來,咱們朋普可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看,現在漫天的沙土沒有了吧?那是因為綠化的好;各種設施越來越先進了吧?那是因為科技發展迅速;城市越來越漂亮了吧?那是因為建設的好……

  媽媽和我說的太高興了,把時間都忘記了。這時,我的手機響了,原來是出版社打來的。哎,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在社長的催促下,我只好告別爸爸媽媽,登上了飛往北京的飛機。

  在即將起飛的飛機上,我不由地感慨,二十年,彈指一揮間,朋普有了這麼大的變化;再過二十年,朋普一定會建設得更美好!

  六年級:夢飛翔

您正在瀏覽: 三十年後回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