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如蓮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蓮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句話,形容的,便是那一朵朵盛開在水中的蓮花。 

  一朵蓮花經受了生長的苦難獲得的卻是純潔,清廉的情懷,而我們經受過苦難、傷痛、愚昧、仇恨之後,才會得到這種情懷。也許當我們被別人的苦痛牽扯到心底深處的絲痛時,我們的自信之蓮也就在慢慢開啟了。 

  人生如蓮花,只有真正的經歷過了重重磨難,才能夠得到純潔,清廉的情懷。因為,重重磨難已經讓人明白了許多,而經歷過了這些,明白了這些道理,所以,得到了這種情懷。 

  人生如蓮花,只有真正的做到了純潔,清廉,才能夠獲得成功,獲得喜愛與敬佩。正是如此,蓮花出了淤泥,才能夠不染;正是這樣,蓮花出了淤泥,才能夠得到人們的喜愛;正是這樣,蓮花出了淤泥,才能夠得到人們的讚歎。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蓮花之所以動人,正是因為有了這種精神,這種情懷。人生如蓮花,只有擁有了這種精神與情懷,才能夠真正的成功! 

  藕,蓮花的根源。因為它的蓄積,蓮花才能夠成長得美麗,所以它是厚重的。同時,裡面通達的孔徑,也告訴我們,它的內在還是非常透徹和明了的。老子在《道德經》中說水接近於道,那藕算是一個偶合了。它啟迪着我們,告訴我們人生的根本,這個根本是文化,是關於世界、關於人、關於財富的信念。 

  輸送營養的管道,是細緻的,也是柔軟的,作為重要的連接,它是蓮花這個生命整體的生命線。於我們人來說,它寓意我們的內心,反映着我們的性格。 

  人生如蓮花,有時候,需要別人的默默付出,才能夠用成長的美麗,而當自己光彩奪目的時候,卻不能夠忘記對自己默默付出的人。 

  人生如蓮花,之所以精彩,是因為他/她的美麗;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她的情懷;之所以光彩奪目,是因為他/她懂得去感激,去奮鬥! 

  人生如蓮花,只有如蓮花,才能夠真正的成長,真正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蓮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