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多想和您說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多想和您說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聽婆婆(方言,奶奶)說,我剛生下來,媽媽就收養了我,從此,不論嚴寒酷暑,媽媽每天都要給我換洗尿片,並常常抱着我到處要奶吃。媽媽還省吃儉用,買來奶粉喂我。有時我在深更半夜餓哭了,媽媽總會起來用奶給我熱米糊吃。在媽媽的精心照料下,我雖然沒奶吃,但仍然長得特別健壯。媽媽每次做完家務有空兒時,總抱着我親來親去,像撿到個寶兒似的。我上學了,媽媽還是那樣關心我,有時早晨顧不上吃飯,媽媽就用手勢比劃着告訴我把飯菜帶到學校吃;有時我衣服穿少了,媽媽就追上來送衣服給我——不追不行,媽媽不能喊啊!……我深深知道,我雖然只是媽媽的養女,但是媽媽同樣給了我生母般的溫暖。在媽媽的心裡,我同樣也是一塊“寶”。 

  記得8歲那年,我生了一場重病,高燒達40度,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媽媽急得茶飯不思,日夜守護着我,用勺子小心地給我喂葯、喂湯。我每次醒來,總看見她坐在我身邊,滿臉淚水,眼裡布滿了血絲。她見我醒來,狠勁地親着我,滾燙的淚珠滴落在我的臉上……我摸着媽媽那粗糙的手,心疼得直流淚。媽媽呀!女兒知道您想的是什麼。 

  去年發生的那件事,使我終身難忘。哥哥(媽媽的親生兒子)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合川師範學校,媽媽十分高興,但高興中又多了一份憂愁:我家的經濟條件太差了,東拼西湊交齊我們兄妹倆的學費后,便無法再給哥哥生活費了,我面臨著輟學的危險。媽媽背着爸爸去了醫院,醫生見媽媽是殘疾人,才沒同意她賣血。正在媽媽為我上學的事一籌莫展時,我的生身父母知道情況后,要把我接到龍鳳鎮讀書。媽媽不知詳情,以為我要離開她了,急得“哇哇”大叫,眼淚直流。她緊緊地拉住我,不讓我上車,我幾次用手勢告訴她:“媽媽,燕子只是暫時離開您,我一定會回到您身邊來的……” 

  汽車啟動了,媽媽追着汽車跑了好遠好遠,她滿臉淚水,無神的眼睛目送着漸漸遠去的我。我深深知道,那裡面充滿了慈愛和期待……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多想和您說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多想和您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