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汪老師,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學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汪老師,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學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汪老師,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學生 標籤:下輩子作文 這輩子作文 一輩子作文 我還記得你作文

汪老師,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學生 

  我們的語文老師姓汪,同學們都親切的叫她汪老師,在與汪老師相處的這段時間裡,我不僅從汪老師那裡學到了課本上的知識,更使我受益匪淺的是老師身上的品格與精神。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轉眼間,同學幼稚的兒童時期,已長成了一個個快小學畢業而又懂事的小大人兒啦!在即將要和汪老師分開的這段時間裡,不知為什麼,與汪老師相處的快樂情景又一次的浮現在眼前,往事歷歷在目,那激動而又懷着感激的淚水又一次順着臉旁流到手上,流在心裡…… 

  汪老師,您可曾記得?有一次,您布置了那麼多作業,而偏偏裡面就有我最討厭的解詞,心想:煩死了,老解什麼詞,解了又有什麼用,我今天還就不幹了!其實,雖然這麼說,心裡還很后怕的,也存些着僥倖心裡。就這樣,我忐忑不安的過了一夜。 

  第二天,令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您居然會破天荒的查我們解詞,頓時我慌了手腳,不知所措,我緊緊的抓着語文書,獃獃的看着前面,直到同桌跟我說:“喂,張庭燕,老師讓同桌互相查解詞!”“哦,哦,知道了……”我才說道:“行啦,你也別看了,我沒注,她愛怎麼著怎麼著吧!”“好,都查完了吧?沒注詞的站”,老師您用嚴厲的口吻說。我慢慢的站了起來,一看, 哇,那麼多人,看來不止我一人受罪了!當時就想。老師您頓時火冒三丈,不停的責備我們,不一會兒, 老師您那種失望的眼神看了看我,便叫我們坐下了。其實當時我知道您想什麼,知道您一向對我們的期望值很高,認為像這種不完成作業的情況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出現在我這裡這裡,可我卻又一次讓您失望了,對不起。我也更明白:“受之深,責之切”這句話的含義了! 

  汪老師您知道了嗎?四年級時的一個星期三的上午,我們早早就安靜地在教室里等待在您給我們上課,本想讓您一個驚喜的,看見您的學生們這麼乖,想見您那時也是又高興又欣慰。可我們卻懷着這樣的心情等了二十多分鐘還沒能見您來,我們也似乎有些焦急。不一會兒聽到門外有沉重的腳步聲,同學們都不禁把目光投向那裡,果然不出我所料,是汪老師您。只見您邁着艱難的步伐,一步步挪向講台,您那蒼面而又黯淡的面容使我倍感到恐懼。您先我們翻開書預習,從頭到尾都沒有向我們提過您身體不舒服,可您那吵啞的嗓音與微弱的氣息,都無疑讓我們知道了真相。不知為什麼,那節課是那麼地安靜,似乎大家都被一種不知名的東西觸動了,心都被同一種力量所佔據着,有些女同學到悄悄地拿紙擦着眼睛,輕輕的啜泣着,然後拿書堵着臉,生怕被老師您看到……看到這一幕,我感覺鼻子酸酸的,心裡痛痛的,但默默的揉了揉眼睛,把快要湧出的淚水收了回去。不知這種場面持續了多久:病重的老師堅持在講台講課,學生在教室里認真的聽講…… 

  時間,為何這樣匆匆,為何非要把我們和汪老師分開了?時間,你為何不讓我們再看看老師的音容笑貌,為何不讓我們再多留些回憶?時間,求求你別再那麼匆匆了,求求你讓我們與汪老師多呆些日子吧! 

  汪老師,如果真有下輩子,我還願意做您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汪老師,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學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汪老師,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