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看報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看報的媽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大字不識幾個的媽媽,但她卻十分愛看報,她還特意給我訂了《南湖晚報》。每天一放學,她就急着掏我書包,幹什麼呢?找報紙。 

  “快來,快來,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字?”“來了!”媽媽有來了,我真搞不懂,報紙有什麼好看的,再加上媽媽大字不識幾個......哎!“你快點呀!”“來了!”我很不情願地跑到媽媽身邊。“快來,這個字讀什麼,什麼意思?”“讀......”總算看完了着篇報導!我連忙跑回房間寫作業。 

  我飛快地寫着作文,忽然,我被一個字卡住了,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查字典,字典有找不到了,怎麼辦呢?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媽媽走過來問:“怎麼了?”“一個字寫不出來。”“我來看看。”媽媽走過來看我作文,說:“是不是這樣寫?”說著,便用鉛筆在我本子上寫了個“翼”字。“哦!對!就是它!”我高興的幾乎蹦了起來,“您怎麼知道的?”我疑惑地問。“你忘了?以前我看報紙,讀不出的那個字,不就是它嗎?"媽媽指着書上的字說。嘿!看報原來還有認字的好處啊! 

  可是,媽媽愛看報的習慣也常常使我和爸爸煩惱。就說上次,暖壺裡沒說了,爸爸便喊來媽媽,讓她燒壺水。媽媽拿着報紙從裡屋出來,嘴裡還叨叨着什麼。媽媽把涼水放在爐子上,便進屋了。過了一會兒,媽媽有拿着報紙從裡屋走出來,這會兒,他嘴裡是沒叨叨了,可眉頭有皺了起來。媽媽走到爐子前,拎起水就往暖壺裡灌。過了一會兒,客廳里穿來一聲“慘叫”:“我的茶!”我跑過去一看,差點倒在地上。剛燒好的的水居然不冒熱氣。叫來媽媽一問才知道,她沒點燃煤氣爐子就把水衝進了暖壺裡。我心想:怪不得爸爸會“慘叫”呢! 

  我到底是應該支持媽媽看報呢?還是反對?誰給我個答案??

您正在瀏覽: 愛看報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看報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