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姑娘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姑娘的禮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落葉飄蕩,大雁南飛,秋來了。如果說春是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那麼秋就是成熟的少女,從裡到外都是成熟的。如果說金色的海洋是秋天,那麼色彩斑斕的果實就是秋姑娘送給我們的最佳禮物。

  抬起頭看那梧桐樹上的果子。那樹上垂掛着一個個毛茸茸的小毛球。那球上的茸毛兒,細而均勻,尖而柔軟。風兒一吹,黃色的小毛球迎風飄動,悠閑自在地搖來晃去,彷彿充滿稚氣的毛孩子在樹媽媽寬廣的襟懷裡,無憂無慮地盪着鞦韆,遊玩着,嬉戲着,那樣子十分惹人喜愛。

  定睛往前看,會發現那緋紅炫目的石榴果,遠遠望去似一團旺盛的紅火,又像一簇盛開的鮮花。那一顆顆火紅火紅的籽粒兒,經陽光一照,更顯得晶瑩圓潤。

  俯身看野地上,那些不知名的野果,就像巧奪天工的精細雕刻。那果兒真逗人,俊俏的臉蛋,纖長的身軀。它是黃色的,似初生太陽的光芒一樣金燦燦,發出誘人的光澤。還有紫色的、棕色的,各呈姿態。有的小巧玲瓏,有的大若拳頭,都在為秋姑娘的禮物增色。在那不起眼的角落,你會發現那奇特的落地松果。它的外貌並不引人注目,但它的殼內卻蘊藏着醉人的芳香。那是一粒粒呈紅色水晶狀的松果肉,聞一下,芳香馥郁能把人的心都陶醉了……

  秋姑娘的禮物真好,色彩瑰麗,萬紫千紅。那金色的禮物——果兒,永遠惹人喜愛。

  點評:

  寫植物,可以寫它的根、莖、葉、花、果,本文集中描寫了幾種植物的果實,將其稱為“秋姑娘送給我們的最佳禮物”。本文先總寫後分寫,最後再總寫,結構完整,脈絡清晰。

  植物果實的總體特徵是“色彩瑰麗,萬紫千紅”。寫幾種植物的果實,分別抓住它們各自的特徵來寫。梧桐樹的果是一個個黃色的毛茸茸的小毛球,石榴果緋紅炫目,松果外貌普通卻內存芳香,還有那些不知名的形態色彩各異的果實。

  本文的另一個特點是修辭方法運用得巧妙、準確。寫梧桐果在樹梢上隨風拂動,用了擬人的手法,像充滿稚氣的毛孩子在樹媽媽的懷裡盪鞦韆,顯得活波可愛。這樣的描寫幫助讀者想象,啟發了讀者的思維。

您正在瀏覽: 秋姑娘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姑娘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