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

  “我……我原以為你不會同意的,所以,剛才沒告訴你,可沒想到你竟同意了,”桑娜原本平靜的臉上漸漸興奮起來,“你知道嗎?我現在真高興。”

  “哦,是嗎?其實你不必擔心,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必須這麼做,儘管……”漁夫靜靜地走到桑娜旁邊的凳子前坐了下來,便不再說話。

  “是呀……”桑娜興奮的臉上又憂愁起來,她不安地看了看漁夫,又看了看床上正安靜睡着的七個孩子,“他們……他們都太可愛,又……又太不幸了……”說著,桑娜握緊了手中縫補了一半的漁網,眼角流下了兩滴透明的淚珠。

  桑娜看着手中的布,漁夫望着漆黑的夜空,就這樣,一直沉默……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一道閃電劃過了夜空,漆黑的的夜晚在那一瞬間被照亮了,烏雲也清晰可見。緊接着是“轟隆隆”的一聲巨響,這個雷似乎要將這個豆腐大小的木屋吞沒——來得異常突然。

  “哇哇哇……”這時,西蒙的一個孩子被嚇得大哭起來,哭泣聲拉回了桑娜與漁夫的思緒。桑娜急忙站起身將孩子抱在懷中,輕輕地對他說:“別怕,孩子,媽媽在這裡,睡吧。”在桑娜的安撫中,孩子又恬靜地睡去了,桑娜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回了床上,轉身又坐到了凳子上,這時漁夫將桑娜輕輕地摟在懷中,他繼續望着夜空,卻不再沉默:“桑娜,別擔心,我們總會熬過去的,不是嗎?只要我們每天少吃一口飯,多賺一分錢,就總會熬過去的,你看,這場大雨象徵著彩虹的來臨,對吧?”聽了漁夫的話,桑娜的嘴角又慢慢地開始上揚,“對呀,一切都會過去,”她憐惜地望着七個孩子喃喃自語,“睡吧,孩子們,睡醒了一切也就變好了,睡吧……”

  漸漸地,深夜悄悄地來了,桑娜臉上帶着一絲苦澀的微笑在漁夫的懷裡睡著了……

  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大坪小學六年級:張雲睿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