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見時間沉下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見時間沉下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只輕輕一劃,便把時間割成了碎片,割成了過去、現在和將來。我沒法將它們拼起來,它們銀光閃閃,灼痛了我的雙眼。月亮在夜空中夢遊,而我卻夢不到時間,也再夢不到你。有隻小鳥在歲月里哭泣,因為它沒法預知未來,也失落了記憶……

  ——題記

  很多個夜晚,我問自己,這算又過去了一天嗎?我不知道,而我卻知道,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接受,這似乎是剛剛開始卻其實是已經結束的一天終究是已經永遠的成為過去。“一旦過去了,就是永遠,前一秒和下一秒,就是過去和未來”,而我是這樣說的,卻不是這樣想的,也許是我還沒有理解時間的深邃。

  時間永遠不會等我們準備好才開始行動,我們都是時間的玩偶。我知道,它喜歡看我們措手不及的樣子。我彷彿能看到時間站在雲端竊笑的模樣,而我們呢,其實是生活在時間的影子里,卻總以為自己的身邊充滿陽光。沒錯,我們都被它玩弄於股掌之上,精彩的就刻成記憶,它才不管這記憶,帶給我們的是歡樂還是悲傷;厭倦的就變成遺忘,它才不管這遺忘的,是否值得我們珍藏。在時間的洪流里,人的意念顯得那麼不值一提,當時間秋風掃落葉般席捲了我們的記憶,我們只是面對着那段空白的歲月,一邊幻想,一邊發獃……

  我很喜歡翻看以前的老照片,一邊看,一邊慶幸,人類是怎樣的天才啊!把虛弱的記憶和稍縱即逝的瞬間定格在小小的膠片上,成為永恆,硬生生從時間手裡奪回了許多原本就屬於我們的記憶。我看着那些陌生或熟悉的臉,饒有興緻地猜想他們在那時的心情,聯想他們現在的模樣。我看見,記憶在笑容綻開的臉上呈現出片狀的幸福。我不知道應不應該高興。他們早就用自己火一樣的青春和時間作了交換,換來無法撫平的皺紋——無奈的不平等交換。也許吧,只有活在照片里的人才是永遠年輕的……

  人們珍惜時間,往往因為時間不是自己的……說這句話的時候,多少有些無奈。確實,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小小的距離很可能就是我們一生的奮鬥。可至少我曾經奮鬥過,也許我終身的努力只換來一個小小的波紋起伏,這樣的人生總比那些在河床深處碌碌終身的人有意義些。但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東西可以是永恆的,地球嗎?人類嗎?宇宙嗎?時間嗎?有誰能??

  實在不想再去思考這個關於“時間”的話題了,千百年來多少人費勁心血也猜不透時間的心思,秦始皇稱霸天下,一代霸主,也逃脫不了深埋黃土的命運,別說是我了。更何況這是個如此沉重的話題。讓我有些心疼。

  後記

  我看見時間沉下去,沉下去……這一刻的紫色沙漏,無論我怎樣調試,都註定是遺失的孤獨,走失的年份仍在計數,不同的氣味所代表的往往不過是那些扎手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我看見時間沉下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見時間沉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