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迎奧運促和諧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促和諧_2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迎奧運 促和諧 

  2008,激昂的一年,自豪的一年,也是中華民族振奮的一年。咱們華夏兒女期待了多年的盛事,祈禱了多年的心愿終於要成真,終於要實現了。 

  ——題記 

  2008,一個嶄新的奧運年,“奧運”,以往我們只能在電視上親近的兩個字,而今天,今天的北京卻成了這場全球盛事的籌備者,而我們也將是東道主,正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們將以最大的熱情與嶄新的姿態,面對遠道而來的有人。正如羅格在接受訪問時說:“我相信我的中國朋友們會順利由階段過度到實施階段,我們將目睹一屆成功的北京奧運會。” 

  同時,我們也會像他們展示出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底蘊,讓他們了解孔子,明白儒家經典。還要讓他們懂得中華民族是一個禮儀之邦,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藝術,不是一朝一夕得來的,它是五千年文化精神的沉澱與積累。 

  迎奧運,促和諧祈禱了多年,盼望了多年。如今全中國人民都期盼着2008,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視着2008;因為2008年,是一個火紅的年代,因為北京將是一個全新的名字。因為第29屆夏季奧運會將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這是十三億遍布全球的所有炎黃子孫們共同的心愿,為了這一天的到來,中國人民經歷了太久的等待,做出了太多的努力,積聚了太深的奧運情感。 

  還記得2001年7月13日,當薩馬蘭奇說出“北京”二字是全國沸騰的場景。當我們知道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是被授予北京,當把傳遞奧運會火炬的重點,點燃奧運會聖火的地點選在北京時;所有的華人都落淚的那一瞬間。我們也都明白,這是新世紀給北京的機遇。這是全世界人民對改革開放后的中國的肯定。也必將是中國奧運史上一項劃時代的決定。 

  “北京”,短短的兩個字讓世界沸騰,讓華人落淚。“北京”帶給我們太多的感觸與震撼。它至今回蕩在所有華夏兒女的耳畔。迎奧運,促和諧。就在這曙光乍現的黎明,我們迎來了我們作為炎黃子孫最自豪的一年,就在這一年裡,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為此而奮鬥,為此而努力,為此而執着。當然,我們不會為此而後悔,為此而擔憂,為此而放棄。因為我們是自豪的,是驕傲的,是無與倫比的華夏兒女。 

  眾所周知過去的中國人,被西方列強們稱之為東亞病夫,1932年,在愛國將領張學良的資助下,劉長春隻身海上漂泊21天到達洛杉磯,在男子100米的預賽上一路領先,然而疲憊不堪的他,還是遺憾的被淘汰了,1936年柏林奧運會,進入撐桿跳決賽的中國隊員竟然連比賽用的撐桿都買不起,1948年,倫敦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是參賽團中唯一住不起奧運村的,這一幕幕不堪回首的往事,如今已成過去,到了1979年,中國恢復了國際奧運會上的合法席位,1984年7月29日,許海峰又為中國奪得了歷史上第一枚奧運金牌,打破了零的記錄。 

  而如今的中國,這一沉睡的雄獅終於被喚醒,也終於成為了屹立不倒的巨人。它是那樣的意氣風發,它是那樣的鬥志昂揚,因為新中國的體育事業如紅日東升,蒸蒸日上,因為祖國大地的萬象更新,萬紫千紅,因為中國人民如巨龍般騰空飛舞,如駿馬般揮鞭草原。也正是它們點亮了東方,照亮了世界。此時此刻,我們應當驕傲而自豪的喊出:“中國,我為是你的兒女而自豪。” 

  也正是當激昂的國歌一次又一次在各個世界級賽場上空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也高高飄揚在國際競賽場館的那一瞬間!我們用自己的實力告訴全世界的人民,中國人民不是東亞病夫,中國是最能體現奧林匹克精神的,中國是有資格接過承辦奧運會的接力棒的! 

  迎奧運,促和諧。為了我們同一個夢想,同一個信念,我們都在努力,因為…那些拼搏的健兒們! 

  瞧,賽場上那些奧運健兒們,那一個個精神抖擻,蓄勢待發的樣子,是不是很棒呢?他們激烈拼打,他們勇往直前,他們無所畏懼,他們所作的一切只為戰勝對手再創佳績;只為給祖國給世界留下前所未有的奧運金牌以及中國奧運的輝煌篇章.... 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知道賽場下的他們,又是怎樣的一番情形呢? 

  中國隊訓練之苦在世界各強隊中都聞名遐邇,一般的訓練隊一天兩練,三練,而中國,一天四練都是再尋常不過的,每天早上6點鐘,風雲無阻,從未變過。 

  胡佳,有人叫他“拚命三郎”,還有人叫他“戰神”可怎麼想,這幾個字也不該和一個21歲的男孩沾上邊啊,然而為了久等4年的奧運冠軍夢,他說,他只有拼,沒有退路。 

  看,看,看,這一切的一切都無不讓人嘆為觀止,不是嗎? 

  他們,代表着中國精神,代表着奧運精神,代表着億萬不服輸的—堅強的中華兒女。 

  距離北京奧運會只剩下四個多月的時間了,在這最後的時間裡,不論是誰都在做最後的努力,最後的衝刺。我們相信在13億中國同胞的共同努力之下,不論是什麼樣的困難都會克服,都會煙消雲散。當奧運會即將來臨的時候,讓我們都喊出:“來吧,奧運,我們都準備好了。” 

  2008,北京奧運,讓我矚目你那嶄新的容顏,讓我撲向你熱情的懷抱,讓我聆聽你最有力的心跳,讓我們一起迎接這些開在千年古都的百年奇葩吧。 

  2008,迎奧運,促和諧,讓我們相約北京,相約奧運!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促和諧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促和諧 暫無評論